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顺利举办议案大赛

日期 : 2019-12-01
摘要
2019年12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议案大赛决赛在虎溪校区D1148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副权益部部长丁一,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权益部副部长龙畅、陈彦宏,干事胡泰航、石心蕊、胡成涛以及光电工程学院进入决赛的班级代表。本次大会由干事胡成涛主持。

2019年12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议案大赛决赛在虎溪校区D1148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副权益部部长丁一,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权益部副部长龙畅、陈彦宏,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权益部干事胡泰航、石心蕊、胡成涛以及光电工程学院进入决赛的班级代表。本次大会由干事胡成涛主持。
    大会开始,胡成涛同学对各位嘉宾及同学的到来表示感谢及欢迎,并且介绍了到场嘉宾。随后,比赛正式开始。

陈经宝@2019-12-01——班代答辩.jpg

第一组参赛选手是来自光电工程学院19级3班的同学。他提出了日常生活中的水资源浪费问题,并从宣传“节约用水小技巧”、完善学校水管保修工作、与环保社团合作举办公益活动等多个方面提出解决措施。第二组参赛选手是来自光电工程学院5班的同学们,他们看到了日常生活中想学习却找得不到帮助的同学。于是,他们提出在年级成立学习小组,组间互帮互助的学习办法。从小组成立到优秀小组评定、再到学习小组的预期效果,他们一一给出了说明,准备充分,答辩有力。第三组参赛选手是来自光电工程学院19级6班的同学们。他们主要对平时食堂点餐、菜价、回收餐具产生的问题给出了解决办法。分别从“增加餐具回收点”、“加强卫生监督”、“合理定价”以及“完善排队打饭管理”四个方面给出了解决方案,希望提高同学们的用餐效率,优化同学们的用餐体验。第四组参赛选手是来自光电工程学院2班的同学们。他们提出了宿舍长管理制度,从“班长管理制度弊端”、“制度介绍”、“宿舍长选取办法”等多个方面论证了宿舍长管理制度的必要性与可行性。每组参赛选手在介绍完自己的议案之后,都与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权益部的副部、干事们进行了答辩,并对其提出的问题从容不迫地给出了合理的答案。各组答辩完毕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权益部副部长丁一对各小组的议案做出了细心的点评,并表示:本次大赛是光电工程学院权益部首次议案大赛,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希望以后光电工程学院权益部能够越办越好!

陈经宝@2019-12-01——班代答辩4.jpg.jpg

比赛结束,前三名依次为光电工程学院19级6班、3班、5班。结果宣布完毕,光电工程学院权益部同学为前三名颁发了奖品。

陈经宝@2019-12-01——评委讲评2.jpg

本次大赛为光电工程学院权益部首次举办的议案大赛,在组织筹办中稍显稚嫩,有待成熟,但其具有重要意义,使同学们学会用合理可行的方法解决生活中发现的问题,对提高校园生活质量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摄影:陈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