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所有垃圾,不可分为一类” 重庆大学垃圾分类环保科普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 : 2019-12-04
摘要
2019年12月4日,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所有垃圾,不可归为一类”——垃圾分类环保系列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与虎溪校区圆满结束。

为积极响应国家对垃圾分类处理的号召,向我校师生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在校内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2019年12月4日,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所有垃圾,不可归为一类”——垃圾分类环保系列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与虎溪校区圆满结束。

图片1.jpg

图片2.jpg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垃圾分类宣传、线上垃圾分类知识答题和线下体验游戏三个部分。线上宣传部分,主要以文字和图片相结合的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使大家深入了解垃圾的种类、垃圾分类标准以及垃圾分类的意义。线上答题部分,旨在让师生们通过参与线上答题进一步加深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提高垃圾投放知晓率、准确率。线下体验式游戏部分,主办方准备了印有多张垃圾种类的卡片,活动参与者从卡片中随即抽取6张按照我国垃圾分类的标准投放至对应的垃圾筐内。投放正确者会得到一盆绿植作为奖励,使参与者们在体验活动乐趣的同时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提升垃圾分类的实施效果。

图片3.jpg

图片4.jpg

活动中,来自法学院的董妍岐同学表示:“国家在大力宣传垃圾分类,学校也进行了相应的宣传,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让大家对垃圾分类更加了解,自己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也更能为环保贡献力量”。

图片5.jpg

本次活动,巩固了广大师生垃圾分类的理念和知识,感受到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师生会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成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摄影:王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