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科技委)战略研究基地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

日期 : 2019-12-06
摘要
2019年12月6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委)战略研究基地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来自全国11所高校的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负责人及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2019年12月6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委)战略研究基地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来自全国11所高校的教育部(科技委)战略研究基地负责人及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教育部科技司一级巡视员、教育部科技委秘书长高润生,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明炬,重庆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德敏,社科处处长袁文全,工程科教战略中心林勇副主任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委秘书处谢晓东主持,重庆大学区域经济与科教战略研究中心承办。

微信图片_20191209095021.jpg

明炬副校长首先对科技委领导和各战略研究基地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时期战略研究基地的重要任务,本次研讨会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若干专家建议开展广泛、多维、深入的研讨,相信各位专家将会紧密围绕高等教育发展和科学技术创新,提出战略性、前瞻性的宝贵意见,助力教育部(科技委)为国家政策制定提供科学依据和政策建议。重庆大学将与专家学者们一道增进交流,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209095032.jpg

高润生秘书长在讲话中对教育部科技委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科技委作为国家教育部的重要智库,几十年来提出了许多卓有意义的建议,为国家社会发展及智库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目前,国家正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新的历史时期赋予全国高校新的历史使命,高校要提高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聚集和培养高端人才,加紧组织推动科学研究,在国家最关心的问题上建言献策、谋划发展,他从体系、能力、制度三方面就科技委如何发挥对高等教育的智库支撑作用进行介绍,并从九大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强调各战略基地要做到前瞻性部署和战略性谋划,积极献计献策,提出高质量专家建议。

微信图片_20191209095028.jpg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浙江大学科教发展战略中心、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管理问题研究中心、重庆大学区域经济与科教战略研究中心等11个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就初步完成的专家建议进行汇报交流。各基地发言人分别就专家建议的问题来源、现状瓶颈、根本原因和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介绍,与会专家从题目新意、内容凝练、站位高度、决策建议等方面给出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