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 2019-12-06
摘要
2019年12月5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重大委〔2019〕144号)要求,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5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重大委〔2019〕144号)要求,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认真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并明确整改措施。学校主题教育第七联络指导组组长刘云宏到会指导,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和联络组成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承康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开展学习研讨,使学习有收获;通过班子成员之间深入谈心谈话,直抵思想深处,着力营造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通过谈心谈话、网络征询和设置意见征集箱的方式,向广大师生员工和民主党派人士征集意见建议;领导班子和成员紧密结合实际,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微信图片_20191206135353--.jpg

 会上,张承康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检视剖析发言,结合班子成员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及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提出的巡察整改意见,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及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分析问题症结,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对已经解决、正在解决和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逐条梳理,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剖析,谈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摆事实,讲情况,进行深刻党性分析。大家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逐一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同志的关心。

刘云宏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作总结讲话并提出希望。首先,他对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会前准备情况质量、对领导干部敢于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良好氛围给予了肯定,达到了排毒、出汗的目的,有利于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对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起到了促进作用。刘云宏对学院班子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根本遵循,把学习研讨和研究具体问题相结合,确保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见成效,在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持续推进整改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攻坚克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抓好领导班子和个人的整改工作。既出题,也答题,举一反三,形成机制,补齐短板,旗帜鲜明讲政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群众关心的问题上持续用力,激发艺术学院的办学活力和士气。三是要聚焦目标任务推进成果转化,在“学”“查”“改”上狠下功夫,用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方法措施,将好的经验以制度的方式固化下来,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为发展长效机制,更高效地推进工作开展。

最后,张承康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