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闻学院方梓萱荣获2019年“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称号

日期 : 2019-12-09
摘要
12月9日,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研究生方梓萱被评为2019年“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称号,这是重庆大学学生在我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斩获的最高荣誉,展现了新闻学院学子力行至善、勇于担当的风采。

12月9日,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研究生方梓萱被评为2019年“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称号,这是重庆大学学生在我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斩获的最高荣誉,展现了新闻学院学子力行至善、勇于担当的风采。

1.jpg

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表彰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目的在于履行共青团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其授予奖项是我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荣誉。经过学校推荐、重庆市遴选推报、全国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方梓萱脱颖而出,成为“中国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称号获得者之一。

方梓萱,重庆大学新闻学院2015级广播电视学专业本科生,现为2019级在读研究生,中共党员,2015级青马工程高级班成员。她学习成绩优异,名列前茅,共获得奖学金7次,发表公开刊物论文2篇,国家级媒体稿件30余篇。在校期间,累计担任7项学生职务,获国家级荣誉2项、省部级荣誉6项、校级荣誉24项。

2.jpg

 作为校学生志愿服务中心第一任负责人,她统筹指导社会实践及专项行动,推进日常社会实践与假期社会实践一体。同时她还担任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带领校青协开展240余场志愿活动,并积极组织我校青年志愿者参与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等20余场大型赛会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指导、组织开展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创新性开展1929名志愿者招募和培训工作。她连续2年担任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连续4年参与“五彩石”志愿服务,在其任职期间“五彩石”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累计服务时长超1600小时,服务人次5200余人次。在校长有约见面会上,方梓萱作为志愿者代表向校长提出自己关于工科学校志愿者文化建设的看法,得到肯定并推动学校志愿服务工作体系转型升级。志愿服务期间,她凭借着优秀的组织能力和丰富志愿经验获得重庆市“优秀共青团干部”、重庆大学“精神文明先进个人”、 “美丽心灵”优秀志愿者、“青年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3.jpg

方梓萱始终坚持正确的价值观导向,以新闻人立足,自觉做到“四个自信”,在重大关键节点上能够正确发声,对同学们起到正确的价值观引领作用。进取求索,使命在肩。她的事迹也将不断激励新闻学院学生心系国家和社会,关注时事动向,在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实现个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