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4周年合唱专场音乐会

作者 : 校团委 夏汝立

日期 : 2019-12-09
摘要
2019年12月8日,重庆大学红岩文化节系列活动之 “遇见”----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4周年合唱专场音乐会,于重庆大学的虎溪校区大剧场圆满举行。本次音乐会由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合唱队表演,特邀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扬帆艺术团合唱队参与演出。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积极贯彻重庆大学开展“两讲”活动方案,校团委于2019年11月至12月开展红岩文化节系列活动。

2019年12月8日,红岩文化节系列活动之 “遇见”----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4周年合唱专场音乐会,于重庆大学的虎溪校区大剧场圆满举行。本次音乐会由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合唱队表演,特邀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扬帆艺术团合唱队参与演出。

5_meitu_5.jpg

重庆大学艺术团合唱队成立于1956年。该团曾获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一等奖,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二等奖,重庆市第二届声乐比赛(合唱组)三等奖,重庆市第三届声乐比赛(合唱组)二等奖,2018年5月应邀参加“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艺术节”,2019年6月应邀参加由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扬帆艺术团和她的朋友们公益汇演”,2019年9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参加由重庆晨报主办的“参与全球华人同唱一首歌快闪活动”,以及参演重庆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音乐会。

3_meitu_3.jpg

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扬帆艺术团合唱队成立于2017年,是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扬帆艺术团所属的一支具有较高艺术水准和演唱水平的专业合唱团。合唱团聘请专业指挥和专业钢琴老师,以高起点、高水平的科学模式,迅速提高团员综合艺术素养和合唱能力,向社会宣传残疾人热爱生活、热爱艺术、自强不息精神的同时,合唱团还以音乐为载体参与公益音乐会,传递温暖,承担社会责任。

2_meitu_2.jpg

《重庆歌》缓缓带来十七座老城门,十七个故事。重庆的沧桑与战时陪都的岁月,在队员们时而高昂时而低沉的歌声中,如电影般展现。

《孩子与号子》在表演时全场熄灯,艺术团同学们和特殊教育中心的小朋友们手牵手轻声歌唱,带着现场观众们一起感受这些经历过黑暗的小朋友们的世界,也相信在歌声中最终会触碰到光明。

《您花开的样子》仿佛将我们的回忆无限延展。从过去的战火,展向如今的灿烂与辉煌。历尽沧桑,祖国将如一直浴火重生的凤凰,在东方大地上巍巍而立。

1_meitu_1.jpg

歌声使世界绚丽,艺术让心灵闪光。本次音乐会积极践行学校“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在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合唱队同学们和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扬帆合唱团小朋友们的歌声中圆满落幕。因为歌唱,孩子们的生命不再黯淡无光,每一天都有缤纷的色彩绽放;因为梦想,孩子们不再胆小卑怯,在成长的路上勇敢地挺起了胸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