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闻学院举行2020年迎新晚会

日期 : 2019-12-15
摘要
12月15日晚,新闻学院2020年迎新晚会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行。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院长董天策、党委副书记郭秀荣、副院长郭小安等领导和老师出席晚会。

12月15日晚,新闻学院2020年迎新晚会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行。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院长董天策、党委副书记郭秀荣、副院长郭小安等领导和老师出席晚会。

本次晚会以“墨出新意,笔赋华章”为主题,昭示了新院学子心中怀新意,笔下有乾坤的昂扬风采,展望新闻学院不断推陈出新,书写新篇章的未来。开场舞《Waiting For You & New Face》热情洋溢,为晚会拉开序幕。

QQ图片20191216153402.jpg开场舞节目

凌晓明致辞,凌晓明回顾2019,总结了新闻学院在2019年取得的进步与成就。他以舆情研究所为例,对学院师生有关新闻实践和研究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他表示,近年来新闻学院学子积极向各大主流媒体投递作品,勇于面向社会发声,希望大家能继续保持。

222.jpg凌晓明致辞

董天策展望学院未来工作,并提出希冀。董天策特别提到学院计划新增列新闻学为一级学科博士点,且已通过学校审核,这对于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这是由新闻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获得的成果,祝愿大家在2020年能够不忘初心,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砥砺前行,练就本领,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QQ图片20191216153025.jpg

董天策发言

晚会上,节目精彩纷呈,演出人员全力以赴,为观众带来一场文艺盛宴。朝鲜族扇舞《盛开的阿里郎花》动中有静,柔中带刚,姑娘们舞步轻捷宛如轻灵高雅的白鹤,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优美的内涵;2019级新闻三班全体成员演出的节目《听妈妈的话》,通过表演一对母女从代沟重重到用爱消融隔阂的故事给大家带来心灵的感动,节目呼吁大家心怀感恩,与父母加强沟通,相互体谅和理解;文艺部以模仿电台广播的形式,演出节目《重心出发》,用音乐点亮心情,解读每一首歌曲背后的故事和意义,演绎出我们斑斓的青春,新颖的节目风格令观众眼前一亮。2019年是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恰逢新闻学院成立12周年,才华横溢的校友胡焕阳也回到学院,与搭档齐宪佩一起说相声《学外语》,台风诙谐,语言幽默,一逗一捧惹得观众捧腹大笑。除此之外,还有情景剧《金虎奖》妙趣横生,手风琴钢琴伴奏合唱《山楂树》将抑扬顿挫的手风琴声与清澈悠长的钢琴曲完美融合,诗朗诵《相遇九秩 薪火相传》以诗歌赞礼祖国,以朗诵献礼重大,众多节目都赢得现场掌声不断。

QQ图片20191216152056.jpg

《盛开的阿里郎花》

QQ图片20191216153702.jpg二班集体节目

QQ图片20191216151939.jpg《相遇九秩 薪火相传》

晚会还专门设置了门票抽奖和微博互动抽奖环节,若干惊喜礼品点燃全场,气氛活跃。

QQ图片20191216152122.jpg学院老师为中奖同学颁发礼品

团委学生会成员们将对学院的无限热情汇聚为一首《情歌王》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新闻学院2020年迎新晚会圆满落下帷幕。欢乐沸腾于此,温暖汇聚如斯。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0年又是一个新起点。全体重大新院人怀着期许与希望,用节目点亮寒夜,将梦想灿烂绽放,为建设更好的新闻学院一起努力奋斗。

194668c58d088502.jpg晚会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