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纪委对近期新任副处级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日期 : 2019-12-17
摘要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12月13日下午,学校纪委在主教515会议室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同志出席会议并对近期新提任的副处级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夏玉峰主持。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12月13日下午,学校纪委在主教515会议室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同志出席会议并对近期新提任的副处级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夏玉峰主持。

会上播放了《重庆市教育系统“以案四说”警示教育片》。

陶举虎带领大家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的要求和标准。2013年6月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总书记提出了20字好干部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在2015年2月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培训班座谈会上,总书记要求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2018年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重庆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领导干部要讲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微信图片_20191217115153_副本.jpg

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针对警示教育片中违纪违法人员暴露出的问题,结合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校实际情况,陶举虎对参会领导干部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增强学习意识,特别是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加强对学校规章制度的学习;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觉悟,校准政治偏差,增强政治敏锐性,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高度清醒,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处理好管理工作与学术投入的精力分配问题,发扬奉献精神,勇于担当负责,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职责,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成绩和贡献;四是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坚决反对“四风”,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的精神将分管工作做实做细;五是坚守廉洁底线,对手中权力心存敬畏,不碰红线,不触底线,时刻警醒,如履薄冰;六是发挥表率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注重个人品德修为,树立良好家风,持续推进本单位的政治生态向上向好。

新提任的副处级干部代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大家认为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政谈话意义重大,为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体现了党组织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

夏玉峰要求大家进一步领会谈话会精神,提高认识,坚定理念信念,明确方向;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时刻提醒自己,不断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思考担任领导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要加倍珍惜组织给予的机会和平台,努力为本单位的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对近期新提任的正处级领导干部,学校纪委也已开展了“一对一”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