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简敏教授应邀来校交流

日期 : 2019-12-17
摘要
12月17日,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简敏教授应我校“陈兰工作室”、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邀请来校交流。

2019年12月17日,西南政法大学辅导员教研中心主任、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简敏教授应我校“陈兰工作室”、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邀请来校交流,在主教学楼116教室作了题名为“构建立德树人的‘三全育人’共同体”的讲座,就业中心课程组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1_副本.png

简敏多层次、多方位、多角度地为我校师生传经送宝,她从“简敏工作室”的建立过程、体制机制、师资队伍等谈起,详细介绍了她在工作过程中摸索出的集“立德树人”、“实践育人”和“科研创新”于一体的工作模式。该模式以“名师带动青年、团队带动学生”为思路,并积极构建“1+1+X”模块,探索“4+1”的师生运行方式,进而引领学生思想进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简敏交流了在职业发展、思想引领、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课程组教师表示,要将好的工作方法融入到工作中去,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2.png


简敏简介:

简敏,女,教授,一线专职辅导员,政治学专业研究生硕导和MPA(公共管理硕士)专业硕导,西南政法大学辅导员教研中心主任(执行),重庆市社会科学普及专家。主要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公共安全与校园危机管理的教学和研究。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2017)、重庆市首届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2015)、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2011)、重庆市优秀辅导员择优资助计划获得者(2014)、“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员巡讲活动”全国报告团和重庆市报告团成员(2017)、国家留基委公派访问学者(2008)。兼职重庆市政治学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青年研究会理事、重庆市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主持教育部规划课题《高校青年自组织“在线集体行动”研究》等省部级以上课题8项;出版《校园危机管理策略创新》等5部著作,公开发表17篇CSSCI来源期刊文章。曾获得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优秀指导老师;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重庆赛区先进个人;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一等奖;重庆市社科联学术论文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