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第一届“前沿卓越”学术研讨会举办

日期 : 2019-12-19
摘要
12月17日,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第一届“前沿卓越”学术研讨会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9报告厅顺利召开。此次研讨会以“功能材料与能源转化”为主题;重庆大学明炬副校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前沿院康治平副院长主持。

12月17日,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第一届“前沿卓越”学术研讨会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9报告厅顺利召开。此次研讨会以“功能材料与能源转化”为主题,邀请香港城市大学张华教授、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宋卫国研究员、武汉大学庄林教授、湖南大学王双印教授、中科大江海龙教授、中科院理化所张铁锐教授等著名专家作专题报告。重庆大学明炬副校长、化工学院魏子栋教授、材料学院蒋斌教授以及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前沿院康治平副院长主持。

1.jpg

开幕式上,明炬对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建校历史、科研基本情况和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组建情况。他还表示,重庆大学在机械、能源、新材料、建筑、土木、信息等学科领域具备较强的实力和研究基础。明炬希望科研人员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卡脖子关键技术和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聚焦颠覆性技术创新,定期开展学术交流研讨,进一步加强“从0到1”的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

3.jpg

报告会上,与会专家分别围绕功能材料、电化学催化、金属纳米材料、镁合金、纳米光催化材料等不同研究领域,聚焦学术研究前沿,共同探讨相关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和开发技术。庄林作题为“电化学催化的机遇和挑战”的学术报告;江海龙作题为“金属有机框架与金属纳米颗粒间协同光催化”的学术报告;魏子栋作题为“介尺度视角下的电化学催化”的学术报告;张铁锐作题为“水滑石基纳米光催化材料合成太阳燃料及高附加值化学品”学术报告等。

2.jpg

本次研讨会会议内容丰富、引人入胜,为参会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和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会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兴趣浓厚,互动环节积极开展交流讨论。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有利于加强各成员单位在新能源材料领域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也有利于促进我校材料科学、化学等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