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20年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日期 : 2019-12-19
摘要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喜迎2020年元旦,重庆大学2020年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于2019年12月19日晚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喜迎2020年元旦,重庆大学2020年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于2019年12月19日晚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本次晚会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原卫生部外事司长、世界卫生组织前资深外交官宋允孚,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领导出席了当天晚会,人民网、华龙网、重庆电视台、重庆日报、重庆晚报、上游新闻、沙区新闻中心等媒体记者,重庆市兄弟高校研究生代表,以及重庆大学各学院研究生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QQ20191220-2_meitu_7.jpg

当晚七点,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座无虚席,晚会在体育学院的同学带来的舞蹈节目《曙光》中拉开序幕。他们用活力四射的啦啦操向我们展示了体育学子的激情活力,体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风貌。

3.jpg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以及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瑜伽协会的同学联合带来的节目《舞动华章》,演员们舞出青春、舞出真我。外国语学院《中国你好!重大你好!》的节目中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一同为新中国庆生、向重大告白。重庆大学研究生室内乐团的《阿楚姑娘》节奏动听,余音绕梁。机械工程学院为我们带来了舞蹈节目《舞动中国》,展现了中国的艺术。公共管理学院的《你好,重大!》以情景剧的形式再现了新生对重大的第一印象。机械工程学院的原创歌曲《绽放》向我们诉说着年轻人的向往。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带来的歌舞节目《巴渝志》向我们描绘了一幅幅美丽的巴渝之画。

4.jpg

土木工程学院的舞台剧《祖国,重大和我》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土木学子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相结合的实践,将重大人的家国情怀体现得淋漓尽致。由化学化工学院、物理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联合带来的节目《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形式丰富,将晚会推向了另一个高潮。作为元旦晚会的老朋友,刚刚荣获了天津卫视《笑礼相迎》全国总冠军,来自重庆本土相声团队逗乐坊的两位成员、重庆大学校友刘延超、程世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全新相声作品《相声演员的自我修养》,引得现场观众笑语连连。艺术学院的舞蹈节目《嘉陵明灯》向我们展示了解放前夕重庆人民团结一心、期盼重庆胜利解放的壮丽故事,让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们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美好生活。

重庆大学研究生室内乐团的《克罗地亚狂想曲》,让观众享受了一段精彩绝伦的西洋乐器协奏。美视电影学院的节目《想起红岩 想起你》为我们演绎了红岩精神与重庆大学的碰撞与融合,红岩精神将会永远铭记在重大人的心中。建筑城规学院的同学为我们带来了节目《清平乐》,中国的乐章、中国的服饰秀出中国的文化底蕴。电气工程学院的舞台剧《冬夜微光》向我们展示了电气学子在扎根基层后不惧困难,为了保障人民正常生活甘愿在危急时刻奉献自我的崇高敬业精神。艺术学院的《不忘初心》以歌曲的形式,鼓励着我们时刻保持奋斗的初心。

最后,全体演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代表重庆大学全体研究生一同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祝愿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

封面.jpg

重庆大学研究生元旦晚会,是我校最具影响力的晚会之一,也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头戏。曾荣获教育部优秀校园文化成果奖、重庆市十佳精品学生活动。研究生元旦晚会始创于2001年,目前已成功举办十九届,起到了传播思想、交流文化、振奋精神和强化教育的良好品牌效应,深受重庆大学广大师生的关注与喜爱。

本届研究生元旦晚会以“青春颂九秩,研韵谱华章”为主题,将爱国情怀、重大精神和学子风采融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当中,从9月份开始正式启动,由来自我校32个学院的63个节目报名参赛,经过两次节目筛选,共有18个节目进入正式演出,表演形式新颖多样,涵盖歌曲、舞蹈、相声、小品、朗诵、话剧等多种形式,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倡导的理想信念、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融入其中,让青年学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成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播者。

摄影:石尚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