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史宣讲团在学校科普讲解大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 : 2019-12-20
摘要
2019年12月19日,重庆大学科普创作暨讲解大赛决赛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举行。党委宣传部校史宣讲团成员包揽决赛大奖。

2019年12月19日,由校科协、科发院、校团委、教工部、研工部、学工部共同举办的重庆大学科普创作暨讲解大赛决赛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举行。党委宣传部校史宣讲团选派的三组选手发挥出色,从20组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包揽了团队等级奖中的一、二、三等奖,专项奖中的最佳征文奖、最佳人气奖以及优秀组织奖。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两位选手还荣获了重庆大学“科普使者”的光荣称号。

703d6ef6c36883f436bae6bc22d904f_副本.jpg

本次大赛以“科普传递真知,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旨在为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储备优秀人才。经前期各学院、实验室、附属医院等单位推荐选手报名,主办方严格筛选,共有20个团队进入决赛。讲解内容涉及区块链、食品添加剂、类地行星、燃料电池汽车氢安全、电子黑客、肺结核、ICT、生物科普试验载荷、HPV病毒等多个主题。校史宣讲团的三组选手分别以《了不起的ICT》《月球背面的神秘旅客》《“秃”如其来的聪明“绝顶”》为自主命题,用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的解说、真诚自然的互动,获得了评委们的认可,并在随机命题讲解中表现不俗,最终取得了佳绩。

个人的成绩离不开团队的努力,获奖选手们所在的校史宣讲团始终以宣传、讲解校史为己任,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全方位”、“多元化”的讲解形式,带领大众了解重庆大学的历史文化,产生了良好的示范辐射作用。校史宣讲团的成员们走出校史馆,参加“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专场巡讲活动,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校庆期间更是主动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们参观修葺一新的校史馆,为他们热情讲解新馆的校史内容。通过参与“让烈士回家”、“科普讲解大赛”等系列主题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校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