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元旦春节慰问退休教师活动圆满举办

日期 : 2019-12-23
摘要
为了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队伍建设中积极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传播郭明义同志精神、传递社会主义正能量的良好风范,倡导校园内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郭明义爱心队开展了“元旦春节慰问退休教师”系列活动。

为了响应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队伍建设中积极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传播郭明义同志精神、传递社会主义正能量的良好风范,倡导校园内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郭明义爱心队开展了“元旦春节慰问退休教师”系列活动。

2019年12月23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郭明义爱心队于重庆大学第七教学楼7218以及7220两个教室开展了本次活动,为机设系以及基础系共50多名来到现场的退休教师发放慰问金。

1.JPG2.JPG

领取慰问金的带队老师到位后,将慰问金分配给之前招募的两队志愿者们,由志愿者进行慰问金的发放以及记录。退休教师们有条不紊地排队,志愿者对应名单找到老师名字,在本人签字确认后发放对应金额。老师们的配合以及志愿者们越来越熟练的操作,高效率地完成了现场慰问金的发放。还有一部分因各种原因没有来到现场的老师,慰问金将发放到对应老师的工资卡上。

3.JPG

现场发放慰问金结束后,志愿者们又马不停蹄地去到退休教师家中进行慰问。老师十分热情的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谈。最后志愿者为老师发放了慰问金。

4.jpg

本次活动向学院退休老师传递了爱与温暖,落实了尊老、爱老、敬老的精神。作为研究生,我们不仅仅要专注学术科研,也需要走进社会,关注生活,发扬我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