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9年度学校办公室系统工作会圆满举行

来源 : 校长办公室

日期 : 2019-12-27
摘要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公室系统运转,提高管理服务效能,更好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2019年12月27日下午,校长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学校办公室系统工作会。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公室系统运转,提高管理服务效能,更好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2019年12月27日下午,校长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学校办公室系统工作会。学校各单位分管办公室工作负责人、办公室主任(综合科科长)、办公自动化(OA)系统中转员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主会场.jpg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办公室业务工作讲解,校长办公室主任饶劲松主持会议。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蒋华林、崔志强、杨国梁、法律与制度管理办公室主任陶孟欢分别围绕公文写作与处理规范、公文内容审核、校长办公会议议题提出流程、公车改革管理、总值班管理办法、校内合同审查等主题,针对办公室业务工作中的规范要求和容易出现的具体问题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全面讲解。

分会场.jpg

会议第二阶段为办公室主任分组座谈。座谈中,各单位办公室主任结合工作实际,就学校OA系统使用、校区文件驿站使用、值班带班等内容与校办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沟通,并从完善OA系统建设、强化校内公务联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会议总结.jpg

第三阶段为会议总结。饶劲松向参会单位的积极支持表达了感谢,同时分享了四点办公室工作的感悟。他认为,做好办公室工作需要秉持砥志研思、锐意进取的工作态度,多学习多研究,脚踏实地强化专业技能;需要坚定奋发图强、天道酬勤的工作信念,有激情有梦想,保持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需要树立“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工作境界,多换位多思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升辅政咨政水平;需要摒弃敏感脆弱的“玻璃心”,少抱怨多磨练,正确对待日常工作中的批评,勇于接受挑战,锤炼不惧困难的坚强意志。他表示,当前学校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校内各单位办公室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统筹协调,畅通政策传导,增强“三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要利用好办公室系统这个平台,加强沟通联系,工作中积极踊跃向校长办公室提出意见建议,建设快捷的问题反馈改进机制和良好的办公室系统“生态”,共同推动学校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助力学校内涵式发展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