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学工系统网络育人专题培训暨2019年第26期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培训班顺利举办

摘要
2019年12月30日下午,重庆大学学工系网络育人专题培训暨2019年第26期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培训班在A区马克思主义学院408会议室举办。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昊主持,与会人员包括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产品经理涂建。

2019年12月30日下午,重庆大学学工系网络育人专题培训暨2019年第26期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培训班在A区马克思主义学院408会议室举办。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昊主持,与会人员包括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产品经理涂建,各学院易班指导老师、2019年易班网络育人特色项目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工作站学生代表。

2_副本.jpg

吴昊强调了网络阵地建设,说明了如何利用易班全面推进学生工作,在新时代下将新媒体和信息技术与工作全面结合。朱明伦为大家讲解了易班的背景、发展历程和未来走向,然后以大数据技术为引,强调了合理使用易班对老师们教育效率的提升,并就如何将易班应用到日常,充分发挥易班在高校网络思政工作、教育教学、文化娱乐等方面的作用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为需要利用易班课程功能开展学生工作的辅导员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涂建结合易班软件的开发背景,发展情况详细介绍了目前易班的产品及应用,以及其对应的使用方法和实施要求,并表示随着易班版本的更新,不仅现有的功能会更加完善,更会针对如今老师和学生们的需求,开发新的功能。会议最后,吴昊重申了网络育人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学生工作者更好的把工作重心延伸到网络空间,把教育要求融入到网络空间,把文化阵地构筑到网络空间。至此,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