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党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汇报会

日期 : 2020-01-02
摘要
1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在一教205会议室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汇报会。校党委书记周旬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陶举虎同志主持。

1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在一教205会议室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汇报会。校党委书记周旬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陶举虎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何栎同志汇报了第四轮巡察工作组织开展情况。第一巡察组组长周林同志、第二巡察组组长邱荣富同志、第三巡察组组长刘云宏同志分别汇报了组内巡察工作进展情况。

1月2日巡察新闻稿照片.jpg

周旬在会上讲话,对第四轮巡察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轮巡察的政治定位更加清晰,问题导向更加鲜明,聚焦的重点更加突出,查找的问题更加准确,工作的成效更加明显,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从思想上抓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从组织上抓整改。要切实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履职能力。三是从作风上抓整改。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从领导干部抓起,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四是从制度上抓整改。制度带有全局性、稳定性,起着“管长远、管根本”的作用。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要推动制度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周旬强调,巡察整改要在同步推进上发力,相关职能部门要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耳提面命”督促整改落实。

陶举虎在讲话时强调,要认真落实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巡察工作重点,着力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抓好巡察整改,推进相关职能部门和被巡察单位同步整改,以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学静,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玉峰,各巡察组副组长和巡察工作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