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聂荣臻班参加纪念聂帅诞辰120周年暨聂荣臻奖学金颁奖仪式

日期 : 2020-01-03
摘要
2019年12月26日,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聂荣臻班赴聂帅故乡重庆江津与江津中学聂荣臻班、白求恩中队,向阳小学白求恩中队,鼎山小学师生代表一同参加纪念聂帅诞辰120周年暨聂荣臻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9年12月26日,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聂荣臻班赴聂帅故乡重庆江津与江津中学聂荣臻班、白求恩中队,向阳小学白求恩中队,鼎山小学师生代表一同参加纪念聂帅诞辰120周年暨聂荣臻奖学金颁奖仪式。参加仪式的有江津区委常委、区宣传部长秦敏,江津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岳群生,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祥,江津区政府副区长熊伟,江津区政协副主席李远杰,重庆聂荣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何建平。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由党委副书记余嘉带队,本科2017级辅导员杨森林参加仪式。仪式由熊伟主持。

33.jpg

上午10时,仪式正式开始,师生代表向聂帅铜像敬献花篮,与会领导向重庆大学和江津中学聂荣臻班十名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44.jpg

罗越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带领大家回顾了聂帅为祖国繁荣富强出生入死、呕心沥血的感人事迹,号召在场的青年学子们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书写聂帅精神的时代内涵。

55.jpg

学院聂荣臻班带来了诗朗诵《你的名字》,摘编的诗词深情回顾了聂帅传奇一生,更表达了聂荣臻班同学对于聂帅的怀念和崇敬。

66.jpg

仪式后,聂荣臻班来到聂帅陈列馆,同学们认真参观了馆内近3000件珍贵的文献和实物,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大家进一步了解到聂荣臻元帅作为党和军队的领导人,在新中国的成立之处,为国家工业、农业、国防和其他科学技术领域的发展创造了赫赫功绩。

77.jpg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聂荣臻班光荣传统,发扬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高综合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