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医学部组织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

作者 : 医学部 高泉涌

日期 : 2020-01-07
摘要
为有效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高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及资助率,重庆大学医学部特邀陆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胡志安、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肿瘤科主任朱波,于2020年1月6日至7日分别在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和附属肿瘤医院,组织召开了两场关于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

为有效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高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及资助率,重庆大学医学部特邀陆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胡志安、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肿瘤科主任朱波,于2020年1月6日至7日分别在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和附属肿瘤医院,组织召开了两场关于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重庆大学医学院、药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附属中心医院等单位的400余名科研人员参会。

微信图片_202001071436386.jpg

两位主讲人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各自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中的丰富经验,并分别从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技术路线、创新性、研究基础、申报书撰写技巧以及基金评审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使与会人员对申报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领会,极大地增强了他们参与申报的动力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辅导会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借鉴性,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001071436384.jpg

QQ图片20200108142548.png

医学部主任刘国祥教授在总结发言中着重强调了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希望与会人员能够把握这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汲取专家分享经验,提升项目申报质量,在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项目申报上创造佳绩。他还表示,相关单位要以成为重庆大学附属医院为发展契机,更新附属医院发展理念,认真理解附属医院的功能定位,在抓好常规医疗工作的同时,注重彰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充分利用好学校的相关科研平台和优质资源,力争在人才师资培养、优势资源互换、科研成果转化、科研平台搭建、特色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全面提升医院的整体实力,努力发展成为高水平研究型医院,推动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q1.png

 

附:主讲人简介

胡志安,陆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教研室主任,脑与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牵头人,曾以通讯作者在Science主刊发表论文。

朱波,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肿瘤科(国家重点学科)主任,国家优秀青年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