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日期 : 2020-01-08
摘要
2020年1月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C202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会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刘仁龙、李泽全、胡宝山、刘作华、杨韬、覃彬,纪委委员李泽全、何巧艺,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同志主持。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确保学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落地见效,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9年学校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相关要求,结合学院考评实施细则,2020年1月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C202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会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刘仁龙、李泽全、胡宝山、刘作华、杨韬、覃彬,纪委委员李泽全、何巧艺,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同志主持。

IMG_5178_副本.jpg

刘仁龙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部分二级党组织党代表(党员)大会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结果的批复》(重大委〔2019〕198号)。对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党支部的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刘仁龙带领与会成员认真学习了中组部、教育部2018年印发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他从高校党建工作的5个方面、20条任务出发,进一步梳理了学院党委工作重点,要求两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推动高校党的建设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取得实际成效。

QQ图片20200108161533_副本.jpg

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是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环节。19个党支部在自查自评基础上,认真总结支部党建工作,精心撰写述职报告。会上,学院6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和13个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述职内容围绕党支部“七个有力”和对标自查情况表相关内容进行阐述,重点介绍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支部特色工作、主题党日、特色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党员管理等基本情况,认真总结经验,查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工作思路和办法措施。

IMG_5180_副本.jpg

述职结束后,两委委员就各党支部的述职汇报、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评议考核。刘仁龙认为各党支部对基层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各支部党建工作成效明显,党建活动各有特色。但是对照建设“三型党组织”要求,各党支部表现存在不平衡现象,个别支部在组织管理、党员要求等方面有松散现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师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建设与基层实体工作的有效结合,积极推动高校党建工作20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触动“神经末梢”,畅通“毛细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