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黄政来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 校长办公室

日期 : 2020-02-06
摘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高度重视、十分关心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6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黄政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高度重视、十分关心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6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黄政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向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近段时间来对学校防控工作的周密部署和详细指导以及黄政书记亲临学校现场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继续按照教育部、重庆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教委的要求和部署,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把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发挥学校已组建的防控工作体系的作用和力量,从严从实从细从快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团结全校师生力量,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校副校长王时龙、防控办主任饶劲松向黄政汇报了我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一是学校高度重视,建立完整的防控工作体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二是全面落实市教委相关要求,实施严格的防控措施,“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三是充分发挥新恢复建设的医学学科优势,直接参与抗疫一线,开展科研应急攻关,“发挥新优势、满足急需求”。

黄政对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工作扎实、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希望我校及时总结经验,做出工作“样板”,在全市高校示范推广。针对高校师生流动量大、市外户籍学生多等实际情况,黄政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校门管控,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二是强化留校师生管理和服务保障,加强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三是切实做好返校学生的摸排管理工作,做到数据准确、控制及时、措施有力;四是积极开放共享线上教学资源,保证“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五是审慎研究春季学期开学和返校时间,制定周密开学预案;六是全力做好开学前校园防疫工作,全力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迎接师生返校。最后,黄政表示,疫情防控是目前重中之重的任务,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头等大事,学校要进一步担好责、履好职,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