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战“疫”日记:“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

摘要
今天是我们重庆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来到湖北孝感的19天,我们这组15名队员们转战来到孝感市下属汉川市的人民医院开展救治工作也满15天了。

时间:2月13日

地点:湖北省孝感市汉川市人民医院

今天是我们重庆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来到湖北孝感的19天,我们这组15名队员们转战来到孝感市下属汉川市的人民医院开展救治工作也满15天了。

随着战“疫”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们和患者们的关系也越来越好,通过和他们的平日交流,得知他们进入隔离病房后,他们的生活很枯燥的,心理上也很需要大家的关心和安慰。

微信图片_20200213192834_meitu_7.jpg

今天,医疗队为了丰富患者的生活,增进护患关系,和他们一道在病房内举办了“合作动手折纸折花”的活动。大家都觉得很有意思,参与度很高,大家脸上都露出了难得的笑容。来看看患者朋友们的作品吧。

微信图片_20200213192841_meitu_8.jpg

 尤其是12床的奶奶和爷爷,爷爷奶奶的感情很好,我自从爷爷患病进入隔离病房后,奶奶不顾自己会被感染的风险,坚持进入隔离病房照护爷爷。这两天爷爷心衰犯了,奶奶着急的接连几天晚上都没睡好,眼睛都肿了。

今天的活动也让爷爷奶奶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今天奶奶折了一个帆船,她说希望爷爷的病能快点好,她们两个以后都能一帆风顺。听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希望爷爷能早日康复,爷爷奶奶都能够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00213192845_meitu_9.jpg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这是我们医护人员时常铭记在心的名言,患者和家属不仅仅需要得到好的治疗,更需要心理上的抚慰和鼓励。有人问过我,作为医务工作者,职业荣誉感如何体现?答案就在这里了,能够看到患者们的笑容和衷心的感谢,是让我觉得最高兴的时候。 

微信图片_20200213192849_meitu_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