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十六党支部:当好志愿者 为疫情防控略尽绵力

日期 : 2020-02-27
摘要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战胜疫情的寒冬中,青年人更应当发挥自己如春天般蓬勃的生命力。在社区党委的号召和居委会的具体安排下,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第十六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黄亭树同学,义无反顾地站了出来,为抗击疫情贡献青年人的热血与力量。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战胜疫情的寒冬中,青年人更应当发挥自己如春天般蓬勃的生命力。在社区党委的号召和居委会的具体安排下,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十六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黄亭树同学,义无反顾地站了出来,为抗击疫情贡献青年人的热血与力量。

黄亭树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时,家里人十分担心。但是他坚定地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越是到了这种紧要关头危机时刻,就越不应该退缩,越应该展现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因此,在社区居委会的安排下,他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黄亭树往返于各个小区间,粘贴政府公告,将最新的政策和安排传达给各个小区;与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在各个街道拉起疫情防控的宣传横幅,布置疫情防控的展板;遇到外出购买生活必须用品的居民时,他一边发放宣传手册,一边为他们讲解疫情防控的健康知识。虽然这样工作很辛苦,他的脚底也经常磨出水泡,但是他却觉得很充实,他觉得这正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虽然这个冬天很寒冷,但是他坚信,春天一定快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