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抗击疫情 离退休党委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指导服务工作

日期 : 2020-03-03
摘要
同舟共济克时艰、众志成城战疫魔,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重庆大学老党员们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纷纷捐款捐物,表达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战胜疫魔的坚定信心,离退休党委及时按照中组部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工作安排,用心做好离退休党员自愿捐款指导服务工作。

同舟共济克时艰、众志成城战疫魔,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重庆大学老党员们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纷纷捐款捐物,表达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战胜疫魔的坚定信心,离退休党委及时按照中组部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工作安排,用心做好离退休党员自愿捐款指导服务工作。

2月28日离退休党委向各党支部下发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指导服务通知后,连日来,老党员们、老同志们用实际行动表达爱心,克服诸多困难和不便,将所捐钱款、物品送到离退休党委办公室,同时,离退休处工作人员、离退休党支部班子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捐款上门服务,在这条共同战“疫”的路上,上演了一场又一场感人的爱心接力,充满着抗击疫情必将胜利的坚定信心。

initpintu_副本.jpg

我校平均年龄89岁高龄的离休老党员、老干部积极捐款,长期住院的老党员朱绍元,李子俊,张敬荣在病床上捐款;住在养老院的、长期在国外生活的老党员伍子玉、丁乐瑞委托家人、朋友捐款;拥有70年党龄的老党员毛石灵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每天关注疫情防控一线党员群众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情况,他和老伴早就商量好要捐款为战“疫”助力,3月2日,他请离退休党委工作人员到家中将1万元捐到学校疫情捐款专用账号中,他说,“现在年纪大了,不能像当年那样战斗在一线,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我的心意”;老干部茹立元同志向学校基金会捐款1万元,用于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说,“我今年85岁了,疫情防控遇到这么大的困难,学校、社区工作人员为了我们的安全,这么辛苦,学校组织医疗队赴武汉作支援,我只能力所能及地尽一份力,这是我作为一名离休干部应做的表率。”

退休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支委的指导服务下,校内校外、全国各地、旅居海外的党员踊跃自愿捐款捐物。党中央一声号令,老党员们即刻给离退休党委办公室打来电话,纷纷表达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的意愿。参与捐款的有老领导、有普通党员;有行动不便委托家人捐款的、有家庭困难却坚持尽微薄之力的;有长期生活在外地、海外但时刻关注学校、关心国家而不远万里捐款的,老党员们说,虽然我们身在国外,但我们心在祖国,时刻想着组织,我们一直通过网络关注武汉,关心学校。老党员王朝英得知有老同志买不到口罩不能出门买菜时,毅然决定把子女从国外寄回的口罩大部分捐献到离退休工作处,王老师夫妇说,“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硬仗。”老党员们的爱心行动,还引领带动着身边的子女、群众捐款捐物。截止3月2日,离退休党委在职行政支部及离退休党支部的党员自愿捐款123900元。

疫情发生以来,离退休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工作紧紧围绕抗击疫情、支持学校防控工作开展,克服困难组织、发动老党员们在社区防控、疫情科研、网络教学、爱心捐赠等方面贡献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老党员们虽然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但“主动作为、率先垂范”的党员担当却从未褪色,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以博大的家国情怀鼓舞着我们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