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社区办抗疫综述:共克时艰 静待春暖花开

日期 : 2020-03-11
摘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办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国家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及学校相关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备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办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国家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及学校相关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备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一、严防严控,让社区防控成为坚强堡垒

以“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为近期目标的防控要求,进一步加强社区排查,对学校所属5个片区的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携同社区及物业进行地毯式排查,利用电话、微信、入户等方式,开展疫情监测、排查,建立台账、上报工作日志,同时设立了8个疫情防控点,24小时值守,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对外地返校人员,特别是重点疫区人员,按政府要求严格管控。

微信图片_20200220173758.jpg

二、 多措并举,使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根据政府、学校的要求,对住宅区进行严格管理,对有条件封闭的楼栋、小区、车库等进行封闭管理;与辖区各街道共同商议,多措并举,共克时艰,严格落实管控政策。

与学校人事处、信息办一起,进行了大量的数据采集,开发使用电子通行证进出校园。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政策,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既要严格管控,又要为其提供生活服务。积极配合疾控中心、派出所、居委会等对相关人员进行集中隔离。

坚持住宅区进行循环喊话和资料宣传,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能力,科学理性应对疫情,确保社区稳定有序。

社区办督促社区巡防队员,分组分片加强社区巡逻,重点关注已关闭的住改商经营户、麻将馆等人员聚集场所,禁止居民户外聚餐、聚众打牌等。严防死守,加强对外来陌生人的盘查。各疫情防控点值班人员,做到严格值守,耐心劝阻,周到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223164346.jpg

三、情系百姓,让严格管控下的服务温暖人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面前,在防疫的同时,社区办时时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年老多病的无依无靠的老人提供帮扶,解决老人生活不便的问题;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饭菜、水果;为不用智能手机的退休老同志办理出门卡,做好大量耐心的解释工作。社区办收集并张贴购物二维码,提倡网上购物。

微信图片_20200226205857666.JPG

四、 积极协调,助力学校企业及施工项目复工复产

主动协调沙坪坝街道对学校基建项目,企业复工等开展积极的报备、培训及审批工作。在社区办的协调下,于3月11日上午沙坪坝街道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来学校对今年学校的7个重点基建项目复工事宜进行了培训,对相关政策,复工要求等都做了集中指导。

微信图片_20200311123433333.JPG

 在疫情持续向好的关键时期,社区办不懈怠,努力坚守 毫不放松,做好各项工作。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行动诠释担当,用使命彰显本色,与各方力量一起共克时艰,静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