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办召开新学期全体会议:紧扣核心职能 发挥关键作用

作者 : 周亿

日期 : 2020-03-13
摘要
3月13日下午,校长办公室在一大楼205会议室召开视频会议,部署2020年办公室重点工作。会议由饶劲松主任主持,办公室全体同志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3月13日下午,校长办公室在一大楼205会议室召开视频会议,部署2020年办公室重点工作。会议由饶劲松主任主持,办公室全体同志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bc1c344670f9fc7786b7aff4f06e2cd_副本.jpg

饶劲松首先回顾了寒假以来办公室主要工作,通报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疫情发生以来,校办按照学校要求迅速完成防控办角色转变,承担起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上传下达、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落实的“中枢”职能。从除夕至今,校办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校办干部职工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一线,履职尽责,团结协作,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和上级各项要求,全力保障学校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严抓细抓实。五十天来,办公室处理上级来文354件,处理发文138件,处理校内签报90件,每周筹办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召集工作组联席会,每日向教育部、市教委、沙坪坝区、高新区、公安局沟通报送信息,每周编发2期防控工作简报(已有4篇由上级简报全文转载)。饶劲松强调,在疫情防控总体向好的形势下,更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更要坚持政治站位和科学研判形势,慎终如始、坚守岗位,以必胜的信心和顽强的斗志,服务学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相关工作。

150712664d6703c4b0ff6273942cc7f_副本.jpg

饶劲松指出,2020年校办总体工作要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部署和年度工作要点,坚持“123456”校办文化和工作格局,以“提能力抓质量、信息化抓服务、强督查抓落实、定制度抓法治”为主线,把“提质增效”作为全年工作导向,进一步完善研究型办公室建设,提高综合行政管理服务水平,更好发挥校长办公室统筹协调、中心枢纽、参谋助手、督查督办的核心职能和关键作用。要实现这一总体目标,必须要加强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要以全局视野统筹协调各方面力量有机衔接,服务学校“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进一步完善有关综合事务管理的制度和办事流程。二是按照“日常公文瞄准问题、报告总结注重思路、致辞讲话体现内涵”的要求,不断提高文稿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完善公文流转程序和处理要求,完善OA系统建设,提高公文办理质量和效率。三是加强行政督查督办力量,强化校外收文、校长办公会决议事项、教代会提案等的催办、督办和督查,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保证政令畅通。四是理顺信访工作机制,明确有关单位职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推动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切实维护师生合法权益,促进校园和谐稳定。五是做到“适时制定制度、不断完善制度、认真执行制度”,持续推进规章制度“废改立”,逐步形成以章程为统领的规章制度体系。强化合同管理,不断提高内控能力。加强法律顾问、法律事务管理,提升法律事务工作水平。六是坚持党建引领、文化铸魂、制度保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办公室提质增效的动力。

饶劲松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同志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多接“烫手的山芋”,多当“热锅上的蚂蚁”,不断在磨砺摔打中练身手、长本领,荡涤书本气息,锤炼成熟心智,进一步提高综合行政管理服务水平,更好发挥校长办公室的核心职能和关键作用,全力以赴投入到服务学校“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