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明炬副校长带队调研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

日期 : 2020-03-13
摘要
2020年3月13日上午,明炬副校长带队前往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工作调研。科发院朱才朝常务副院长、杨永齐副院长、前沿院康治平副院长、大科学装置项目建设办公室唐红琴副主任等参加了调研。

2020年3月13日上午,明炬副校长带队前往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工作调研。科发院朱才朝常务副院长、杨永齐副院长、前沿院康治平副院长、大科学装置项目建设办公室唐红琴副主任等参加了调研。调研座谈会在产研院603会议室举行。

7184d58f741537f880633ad383b5430.jpg

座谈会前,明炬一行在产业院执行院长葛垚、副院长陈建军等陪同下参观了产业院展厅和各研究中心,并详细询问了入驻项目的研究进展、项目前景和成果转移转化等情况。

座谈会上,葛垚详细汇报了产业院的基本情况、工作进展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重点汇报了2020年的工作计划和安排。朱才朝结合产业院发展成立的历程,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建议产业院要加强定位思考,做好与重庆高新区对接,修订完善相关制度,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与会人员还就理顺产业院与校内其他创新实体的关系、组织参加智博会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明炬对产业院的建设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产业院作为重庆大学“1+5”新型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做了开创性的探索和有益的尝试。他希望产业院在新的机遇和挑战下,要围绕国家战略、地方需求和学校发展目标,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拓展工作思路,完善体制机制,做强做大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同时要加强研发前端知识产权的战略部署工作,提升专利质量和水平,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2ec8c674ab81319b2b63a1f1f6489d3.jpg

会后,明炬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产研院一期工程的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