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召开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研讨会

日期 : 2020-03-25
摘要
2020年3月25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在主教506组织召开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研讨会。

2020年3月25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在主教506组织召开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研讨会。会议邀请了重庆市科技局许志鹏处长,邓敏军副处长、罗家元主任、沙区科技局黄鑫副局长、吴瑶熙副局长、刘瑜科长以及我校科发院、信息学部及相关学院的专家教师等。我校明炬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技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主持。

7242048225cb0d947b38ce6fee858d6_副本.jpg

会上,朱才朝介绍了会议的主题并对参会人员的支持表示了欢迎和感谢。许志鹏介绍了重庆市获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示范区的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建设示范区重点工作,对学校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提出了建议。

图片1_副本.png

信息学部叶春晓、自动化学院苏晓杰分别介绍了超算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建设方案。与会专家领导分别发言,他们提出支持重庆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建议的同时,对学校即将开展实施的两个建设方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意见。

最后明炬做了会议总结,他谈到重庆市获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示范区是国家战略发展赋予重庆市的重要机遇,并表示重庆大学有实力、有条件支持示范区的建设,尤其是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与示范区建设相融合义不容辞,重庆大学将抓住机遇组织学校科研力量支持重庆市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