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召开科研合作研讨会

日期 : 2020-03-31
摘要
3月31日上午,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创新研究院院长邓卫东一行来校座谈,就加强校企科研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开展交流研讨。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及土木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光电工程学院、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专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3月31日上午,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创新研究院院长邓卫东一行来校座谈,就加强校企科研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开展交流研讨。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及土木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光电工程学院、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专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331163512 - 800 450.jpg

刘汉龙代表重庆大学对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优势、科研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招商交科是行业内重要的科技综合服务企业和科技产业集团,要充分发挥我校学科全、工科强的特点,结合产业实际需求,共同争取国家重大任务,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邓卫东介绍了公司创新工作的基本情况,并表示重庆大学历史底蕴深厚、科研实力雄厚,其学科方向及成就与公司发展方向契合,争取在土木建设、数字交通、国家重点项目申报、国家工程中心改革等方面共同开展合作。

朱才朝随后介绍了学校“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详细内容和科研工作的最新进展,结合双方优势资源与具体需求,提议建立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和协商交流机制,通过设置联合基金和培育项目等,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

双方专家围绕岩土工程结构健康状态智能评估,公路交通智能监测与控制技术,数据挖掘在交通物联网领域的应用场景,环境修复设备开发,科研项目管理模式、激励措施,项目团队打造措施等具体内容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

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招商交科”)成立于1965年,前身为交通部交通科学研究院重庆分院,是部属正厅级事业单位;2000年,转制进入招商局集团,成为其全资二级企业。招商交科是国家认定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首批“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级“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和“国家山区公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建设单位,建有国家级研发平台6个,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形成了道路、桥梁、隧道、交通工程、生态环保、景观建筑、汽车等十多个专业技术门类,构成了集约高效的科技创新体系,是交通行业重要的智力密集型科技综合服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