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

日期 : 2020-04-16
摘要
2020年4月16日上午,学校在A校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张宗益代表学校作了题为《补短板 增长项 强内涵 加快双一流建设 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2020年4月16日上午,学校在A校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张宗益代表学校作了题为《补短板 增长项 强内涵 加快双一流建设 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1600-900).jpg

张宗益简要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对学校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作了深刻解读,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目标,主要从加强党的全面建设、加强办学顶层设计、加快学科优化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研创新能力、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深化国际国内合作、加强办学条件保障等八个方面对今年的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1587100067975373.jpg

张宗益指出,未来十年是推动重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必须下决心做好谋长远、夯基础、塑文化等涉及深层改革、事关全局发展的工作。他通过对比分析部分国内外一流大学的学科结构,指出制约学校发展的最大短板在基础学科薄弱,强调要在继续做强工科的同时,更加重视、大力支持理科、基础文科、基础社科等基础学科发展,着力构建相互支撑、交叉融合、协同发展的一流学科生态。他强调,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要加快推动成立本科生院,继续深化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大力实施本-硕-博贯通培养,着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和卓越研究生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学校发展带来新的重大机遇,要全面对接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战略部署,加快推进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布局建设和校区功能优化调整,服务支撑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他希望全校干部教师进一步提高认识站位,坚持顶级要求,敢于竞争、追求卓越,主动适应新的科研范式变革,真正以一流的工作共同成就一流的事业。

舒书记(1600-900).jpg

舒立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立足“九秩重大”建设“百年重大”的启步之年,为了更好地落实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真抓理论武装、“两个维护”、组织体系和标本兼治,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二是增强干部的担当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是聚焦组织领导、工作落实和成果巩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四是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机遇,打好主动仗,建好大平台,做好人才引育;五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积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一流、追求卓越、服务发展、引领未来,着力提升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和育人水平,为将重庆大学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大会(1600-900).jpg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新学期干部大会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现场会议,其他中层干部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摄影:赵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