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本科2016级直播家长会暨促就业交流会

日期 : 2020-04-21
摘要
值此疫情防控与开学延迟特殊时期,为传达学院相关工作安排,同时为提高未就业2020届毕业生的主动求职意识和成功率,促进充分就业,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于2020年4月20日晚上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主题为“无畏疫情,主动出击”的本科2016级直播家长会暨促就业交流会。

值此疫情防控与开学延迟特殊时期,为传达学院相关工作安排,同时为提高未就业2020届毕业生的主动求职意识和成功率,促进充分就业,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于2020年4月20日晚上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主题为“无畏疫情,主动出击”的本科2016级直播家长会暨促就业交流会。学院党委组织员兼本科2016级辅导员崔微主持本次会议,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阮帅、王芳,以及部分未就业学生家长共计67人参加。

11.png

会议分为近期学院工作安排、就业主题会议两部分内容。崔微强调,没有得到正式返校通知前坚决不返校,希望家长继续做好管控工作,防止学生未上报私自返校。同时,为缓解毕业生迟迟不能返校的焦虑情绪,家长们须注意进行适当的心理疏导,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压力注入。同时,就学生成绩和毕业相关问题,崔微向家长演示了学生教务系统使用方法以及如何登录学生账号密码查看四年来的学习成绩,便于家长督促学生再次核对毕业学分,确保准确无误。同时告知家长有关毕业设计相关材料提交时间节点,共同督促学生完成毕业设计。针对家长普遍关心的“何时开学?”、“考研结果何时才能确定?”、“现在还没就业应该怎么办?”、“毕业会推迟吗?”等问题,崔微也为家长耐心解答。

对于今年的就业问题,崔微向家长们详细分析了疫情下的春招现状与本行业就业形势,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通知》内容,介绍了学校近期开展的就业招聘系列活动情况,如何使用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国聘行动、智联校园招聘等网络平台获取就业信息,增进了家长们对于大学生志愿者西部计划、参军入伍、部队文职等其他发展通路的了解,鼓励家长引导学生进入涉及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就业,为国家建设做出一定的贡献。虽然校招企业数量以及招聘人员数量受疫情影响有所缩减,但信息类专业在此次应聘中占有优势,希望家长们和学校一起,多多关注就业信息,尽快动员亲戚、朋友、战友等广泛资源帮助学生联系就业渠道,尽早就业。

22.png

家校携手,共战疫情,关键发力,同促就业!在疫情防控下的特殊毕业季,这场特殊的家长会,不仅为学生延学期间的学习、就业进一步提供了指导,更有效缓解了家长和学生的焦虑情绪。特殊时期,学院将始终与每个家庭、每位家长、每个学生肩并肩,心连心。本次家长会持续一个半小时,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