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 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正式签约

作者 : 周亿

日期 : 2020-04-24
摘要
4月23日上午,重庆大学、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一大楼举行。沙坪坝区委书记江涛、区长常斌、区委副书记许宁、副区长周红玲,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副校长王时龙出席。签约仪式由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主持。

4月23日上午,重庆大学、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一大楼举行。沙坪坝区委书记江涛、区长常斌、区委副书记许宁、副区长周红玲,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副校长王时龙出席。签约仪式由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主持。

WechatIMG3_meitu_1.jpg

周红玲、王时龙代表双方签订了《重庆大学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协议书》。为发挥沙区基础教育优势和重大文化品牌及平台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进一步提高沙区基础教育公办学校办学水平,以优质基础教育资源促进重大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更好支撑沙坪坝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沙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与沙区政府经友好协商,就合作共建重大附属中小学达成共识。协议签订后,重大附中与重庆七中联合办学,两校同时挂牌“重庆大学附属中学校”“重庆市第七中学校”;重大附小与育英小学联合办学,两校同时挂牌“重庆大学附属小学校”“沙坪坝区育英小学校”。重大和沙区政府组建“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对新重大附中、新重大附小进行管理,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大对两所学校的投入,以一流中小学为目标,更新理念,加强管理,提升水平。两所学校将于2020年秋季按合作协议招生。

在介绍合作办学情况时,周红玲表示,今天的签约对重庆七中、育英小学、重大附中、重大附小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重大和沙区的合作创新了机制体制,实现了互利共赢,希望新重大附中、新重大附小传承办学理念,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教育改革发展中书写新的篇章,努力办成让老百姓满意的优质学校。王时龙指出,今后要充分发挥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的作用,加大对新重大附中、新重大附小的扶持力度,配强领导班子,引进高水平教师,整合优质资源,吸引优质生源,促进办学质量快速提升,打造基础教育品牌。

江涛对重大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沙区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强调,重大是展示沙区教育强区地位最靓丽的名片,面对机遇,重大和沙区要合作培养集聚更多的优秀人才,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为国家、为社会贡献更多的创新成果。希望双方继续发扬以往合作共建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完善沟通协作的体制机制,更好地推动信息上“互通”、工作上“互动”、优势上“互补”,最终实现发展上“互促”。

张宗益指出,新重大附中、附小要以全国一流中小学为目标,在办学理念、办学团队、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条件以及学生成长等方面瞄准一流水准,努力为重大教职员工子女和沙区人民提供优质的中小学教育,巩固沙区全国教育强区、教育大区的地位。他希望新重大附中、新重大附小以优质基础教育资源促进重大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助力“双一流”建设步伐,更好支撑沙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沙坪坝区经济社会发展。

舒立春回顾了重大与沙区的合作历史,感谢沙区区委、区政府对学校一如既往地支持。他表示,沙区和重大合作共建附中、附小,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领域。在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重大有信心将品牌、资源及生源三大优势转化为办好附中附小的新动力。希望协调工作组继续做好工作对接,加强统筹协调、协作联动,切实解决合作共建和办学治校中的问题,不断提升新重大附中、新重大附小的办学质量和水平,逐步形成独具重大特色的品牌效应,促进重大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更好支持沙区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