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党旗飘扬 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0-04-26
摘要
2020年4月26日,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在办公楼420会议室开展“党旗飘扬 致敬英雄——从疫情防控工作看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彭守建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厚植抗疫爱国情怀,交流疫情期间的亲身感受。

 2020年4月26日,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在办公楼420会议室开展“党旗飘扬 致敬英雄——从疫情防控工作看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彭守建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厚植抗疫爱国情怀,交流疫情期间的亲身感受。

封面.jpg

支部全体同志学习了时政微视频《习近平的战“疫”日历》《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大党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挥战“疫”的历程激起了大家的广泛共鸣与感动。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在抗疫期间所见所闻所感踊跃发言。舒立春表示,纵观世界范围内疫情发展和各国政府的应对举措,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中央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透过视频我们能看到,党中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习近平总书记亲赴疫情主战场调研指导、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一线,展现出我们党强大的凝聚力、行动力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李学静也谈到,疫情期间虽然隔离在家,但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奔走的志愿者、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等等无一不让人感动。我们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事实也再一次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救中国、强中国。其他同志也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感受,党中央带领全体中国人民上下一心、合力抗“疫”这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我们再次坚定了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彭守建介绍了疫情期间,支部党员同志坚持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并通过微信群交流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学校防控办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日摸排部门全体同志及退休人员健康状况,建立动态信息台账。统一购买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为疫情期间须轮岗到岗的同志做好安全保障,将组织关怀送到每一位同志身边。还积极响应号召为抗击疫情捐款出力共克时艰,消费扶贫助力绿春、巫溪脱贫攻坚。抗疫战斗还未结束,希望全体同志继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坚决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疫情期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实践初心、履职尽责担使命,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学校也即将迎来首批返校学生。组织部党支部将继续积极配合参与学校防控工作。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划拨专项党费支持各二级党组织采购防疫物资,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规程,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加强对党员、干部关心关爱,尤其是奋战在一线、助力脱贫攻坚的干部人才。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在大战大考中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