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贴心又温暖 重庆大学各学院迎接学生返校暖心措施放大招

日期 : 2020-04-28
摘要
4月27日,重庆大学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制定了坚强有力的保障措施,确保首批返校的学生平安返校。各学院纷纷使出大招,展开了一场暖心措施大比拼。

4月27日,重庆大学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制定了坚强有力的保障措施,确保首批返校的学生平安返校。各学院纷纷使出大招,展开了一场暖心措施大比拼。

WechatIMG3165_meitu_3.jpg

重庆火车北站的接站点,老师们提前到位等待迎接即将到来的同学们。火车站各站点的老师们凌晨5点就到现场了。

WechatIMG3163_meitu_1.jpg

WechatIMG30_meitu_5.jpg

重庆火车北站,老师们接到同学后有序安排同学们出站。

WechatIMG3164_meitu_4.jpg

微信图片_20200427170448_meitu_7.jpg

重庆西站,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队出站,并逐个登记健康码,测量体温。

微信图片_20200427154806_meitu_8.jpg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同学们登记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后登上回校的大巴车。最早到达的同学是26日晚上10点的航班,当他深夜到达重庆机场发现依然有老师在迎接他的到来。

WechatIMG2442_meitu_9.jpg

校内各接待站点准备充分。党委书记舒立春来到A区中门站点详细了解接待站点的工作流程并与现场服务的老师们交流。

WechatIMG3168_meitu_10.jpg

校长张宗益检查站点各项准备工作并叮嘱分管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注意各个环节的细节,确保师生安全。

A区中门,刚刚到达学校的同学们有序排队登记。

微信图片_20200427171631_meitu_11.jpg

微信图片_20200427171635_meitu_12.jpg

B区后门,研究生接待点的老师在为刚刚到达的同学登记,同学们自觉有序排队保持合理距离。

2_meitu_16.jpg

3_meitu_15.jpg

美丽虎溪欢迎你,刚刚到达虎溪校区的同学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排队登记。

微信图片_20200427171652_meitu_13.jpg

学校B区食堂工作人员正在将盒饭装箱,准备送达各个学生宿舍。

图片 1_meitu_17.jpg

建筑城规学院为返校同学准备的爱心礼包可是名副其实的大礼包,包括口罩、酒精喷雾、方便面、牛奶、矿泉水、被子等。

6_meitu_18.jpg

大礼包里有被子都不算啥,最暖心的是竟然还有一杯咖啡。

微信图片_20200427173340_meitu_19.jpg

电气工程学院为同学们准备的大礼包包括医用外科口罩、免洗消毒液、电子温度计,以及抽纸、牛奶、面包等食品。同时还为每位同学宿舍购买了纯净水。

微信图片_20200427173353_meitu_20.jpg

更贴心的是,电气工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提前一天来到学生宿舍,给寝室开窗通风,并帮同学们晒被子,这个也太暖心了有木有?

微信图片_20200427154934_meitu_21.jpg

大礼包哪家好?UC联合学院的大礼包有没有让你很惊艳的感觉?这里面最温暖的应该是学院院长张志清亲自手写给学生的卡片,据说院长书写卡片耗时约三小时。学院副院长、学办班主任、辅导员均在卡片上签名。

微信图片_20200427175335_meitu_23.jpg

微信图片_20200427175331_meitu_22.jpg

这背影,是不是像极了母亲的样子?晒被子这样的事,也只有妈妈们才想得出来吧?

7_meitu_24.jpg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健康包,还有暖心的卡片。

8_meitu_25.jpg

你没有看错!晒被子的不只有妈妈。能源与动力学院的男老师也来帮同学们晒被子啦。

微信图片_20200427163814_meitu_26.jpg

汽车学院的大礼包,拼的是这张手写体的《陋室铭》。

微信图片_20200427164525_meitu_27.jpg

汽车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肖文轩是湖北武汉人,今年寒假没回家,三个多月来一直在学校,如今同学们要回来了,他主动当起了志愿者,帮助即将返校的同学整理寝室、晒被子,妥妥的暖男一枚。

自动化4_meitu_28.jpg

自动化学院的老师们在准备爱心大礼包。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利代表学院党政班子提前给即将返校的同学们发信息,告诉大家可以放心返校,学院已经安排老师给大家送饭,取快递,取日常用品,实验室电脑等,给你学习指导,就像在家一样。

自动化14_meitu_29.jpg

自动化学院的爱心包,很扎实啊。

IMG_8424_meitu_30.jpg

电影学院的老师们正在分装爱心礼包。

IMG_8394_meitu_31.jpg

爱心大礼包里,最暖的是那句“学院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

WechatIMG3172_meitu_38.jpg

土木学院的大礼包内容丰富,竟然还有方便火锅,绝对的重庆特色!

摄影:粟萤子 曹蔚 张洪扬 张洋 赵铁臣 罗璇 赵渝 覃显甦 

部分图片由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