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举行英语能力提升工程启动仪式暨2020年英语培训开班典礼

日期 : 2020-04-30
摘要
2020年4月29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英语能力提升工程启动仪式暨2020年英语培训开班典礼在国际学术会议厅举行。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教育处处长李小成、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杨彬,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院长彭静、副院长李小辉、大外中心副主任冯巨澜及教师团队、学员等100人参会。

2020年4月29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英语能力提升工程启动仪式暨2020年英语培训开班典礼在国际学术会议厅举行。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教育处处长李小成、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杨彬,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院长彭静、副院长李小辉、大外中心副主任冯巨澜、王旭老师、Tarun Sarkar老师、James Atkinson老师参加会议。医院领导班子,科室主任、副主任,博士研究生,“1110”海外高端人才培育工程人选,英语培训学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维主持。 

20200429075548827_副本.jpg

英语能力提升工程启动仪式暨2020年英语培训开班典礼

20200429075653526_副本.jpg

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维同志主持会议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医院英语能力提升工程的实施背景、建设目标以及具体措施。吴永忠指出,医院瞄准“双一流”建设目标,对标北京、上海先进医院,启动为期5年的英语能力提升工程项目,每年至少投入100万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施分层次的英语能力培训,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科研人才、胜任双语带教的教学人才、具备援外能力的专技人才、规范外事交流的管理人才。随着项目持续推进,2021年起医院将逐步推行英语交班,2023年起推行英语查房,2025年起实现双语带教。 

20200429075803976_副本.jpg

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教授讲话

彭静表示,希望通过强化与医院的交流合作,打造一支适用于医疗系统的教师培训团队,形成一套根植于实践的医疗行业教学体系,凝练一批卓有成效的教学成果,培养一群具备国外前沿期刊论文写作和国际会议交流能力的医务人员,辐射重庆市医疗系统,引领重庆市医疗系统人员能力建设培训工程,为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支撑。 

20200429075938343_副本.jpg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彭静教授讲话

欧玲用英语介绍了教学团队,她说医院和学院的通力合作,反复商讨,经过半年多的精心筹备,持续优化实施方案,不断完善教学体系设计,严格把关课程内容设计,为本项目的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00429080049412_副本.jpg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教授讲话

医院英语培训中心主任李昱作了《Life is a journey, so is English learning》的分享。她指出“只有喜欢,才有坚持;只有喜欢,才有成果”,鼓励学员们利用碎片化时间学好英语。她表示将充分发挥好桥梁作用,为工程有序实施提供支持。

20200429080134473_副本.jpg

医院英语培训中心主任李昱教授讲话

杨彬讲话肯定了医院近年来在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高度评价医院在英语培训方面的持续投入和系统谋划,为重庆市级医院开展职工英语培训提供了参考模板。她鼓励职工珍惜培训机会,将职业生涯与医院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为医院发展和重庆市卫生事业建设贡献力量。

20200429080229639_副本.jpg

重庆市卫健委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杨彬讲话

李小成表示,医院近年来在科研教学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在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的全市医学学科评估中取得较好成绩。熟练运用英语是科研、教学取得更大突破必不可少的工具,希望广大职工积极提升英语水平、储备教学能力,为开展国际化科研、教学做好充分准备。 

20200429080333706_副本.jpg

重庆市卫健委科技教育处处长李小成讲话

英语能力提升工程是医院继“1110”海外高端人才培育工程之后又一重要举措。依托重庆大学国家级教学团队,以信息技术为支撑,有效确保培训质量。一方面,面向青年骨干,开展专业英语测试和“3+X”系统英语培训,提升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另一方面,面向全院职工,通过建设英语学习公众号、举办线上主题英语角、组织各类英语竞赛、举行英语学术讲座等方式,营造一种学习氛围,培养一个学习习惯,夯实一项语言基础。实施英语能力提升工程是医院“向善向上  尚德尚学”核心文化的集中体现,是促进医教研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推进重庆市西部医学中心建设的使命担当,是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必然要求。医院将以工程建设为抓手,为瞄准学科前沿开展科研、教学、诊疗管理,以及推进援外等国际合作交流奠定坚实基础,为重庆市西部医学中心、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为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