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后勤积极做好开学保障工作

日期 : 2020-05-11
摘要
为迎接学校首批学生顺利平安返校,后勤党委、后勤管理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后勤各部门通力合作、紧张有序,送温暖、献爱心、为返校学生营造健康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后勤职工将继续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为师生员工提供高效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

 为迎接学校首批学生顺利平安返校,后勤党委、后勤管理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一粥一饭总关情,一言一行见初心。饮食服务中心全体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分组分工协作,制定了为首批返校学生配餐送餐方案。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和食品卫生规范操作,向市场监督管理局报批通过,单独开辟了符合卫生要求的分餐间。确保按时把温暖的饭菜送到同学们手中。让同学们吃饱吃好,让家长安心,让学校放心。

 

图片1.png

为保障校园、教室、宿舍的照明,维修与工程管理中心齐心协力完成了AB区多个配电室改造、对A区临江路路灯进行了全面检修。特种设备部工作人员加班至次日凌晨3点,完成AB区学生宿舍电梯及热水系统进行全面检修,确保同学们返校后能安全使用电梯和正常使用热水。完成AB区天然气泄漏抢修和各类照明系统抢修、ABC三校区化粪池清掏、办公区域电梯进行消毒等工作,并在学生宿舍、教学大楼电梯内张贴防疫宣传海报,温馨提示师生做好日常防护。 

图片2.png

校园管理中心对校园外环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对全校公共卫生间、垃圾压缩站、卫生死角等重点区域进行定期不间断定点消杀,清理废弃物和垃圾,协同葆力物业公司配合节能办对A区主教前水池进行换水清塘工作,养护校园乔木、清洁绿地、清除杂草,为师生打造健康舒适的校园环境。

 

图片3.png

楼宇管理中心逐一核对返校学生名单,对1003间首批返校学生寝室开门开窗通风换气、清理过期腐烂食品、清洁房间、晾晒被褥、消毒等。协调相关单位完成返校学生寝室报修、恢复热水供应、首次配送免费桶装饮用水、用电配送等工作。按照学校一人一间寝室的健康管理原则,A、B校区首批返校学生顺利入住学生宿舍并平稳、有序进入健康管理阶段。首批学生返校入住后,工作人员严格按防疫规程操作,要求同学们做好日常防护。加强学生宿舍保洁、楼道通风换气,每天对宿舍重点区域消毒3次,公共区域消毒2次。解决同学们的生活困难,解答各种疑惑,落实、协调解决学生反映的各种问题。

图片4.png

场馆管理中心坚持早部署、早落实,仔细检查校园内所有场馆、运动器材、运动设施设备。全面清理场馆的杂物、垃圾、卫生死角,设置场地管理制度提示牌,营造安全的运动环境。对车库出入口、停车位、走廊、车库电梯出入口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严防死守,立足岗位,细微出发,努力打造暖心安全的后勤服务保障,全方位助力开学。

 

图片5.png

会议中心认真对会议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和设施设备准备。商贸中心积极策划开学后全校师生快递、邮件的收取方案。

后勤各部门通力合作、紧张有序,送温暖、献爱心、为返校学生营造健康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后勤职工将继续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为师生员工提供高效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