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带队赴云南绿春精准对接定点扶贫工作

日期 : 2020-05-17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5月8日至10日,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汉龙带领6个扶贫工作组前往绿春,精准推进落实我校定点扶贫绿春各项工作,积极助力绿春实现脱贫摘帽、走向乡村振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5月8日至10日,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汉龙带领6个扶贫工作组前往绿春,精准推进落实我校定点扶贫绿春各项工作,积极助力绿春实现脱贫摘帽、走向乡村振兴。

 1.png

2.png

在戈奎乡托牛村,刘汉龙带领产业帮扶工作组对脱贫攻坚“动力小站”的建设运作模式展开了探讨,对“以表现换积分,以积分换物品”的模式表示肯定,同时也从产业发展的角度对劳动积分获取的方式提出了优化方案。医疗帮扶工作组的专家们在村委会现场办公,为当地群众和驻村队员进行了健康义诊。

WechatIMG3335_meitu_2.jpg

在绿鑫茶厂,工作组对接推进重庆大学专家工作站建设进度。工作组表示将尽快组织专家,就生态茶厂病虫防止等问题进入研究,探讨使用生物农药来治理茶厂病虫害的技术方案。工作组与茶厂负责人就专家工作站硬件设施和专家入驻机制等细节问题做了详细交流。

4.png

为了精准开展医疗帮扶,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的专家前往绿春县妇幼保健院和院领导班子展开交流,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三峡医院还向绿春妇幼保健院捐赠了价值17万元的医疗设备,并对接了培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远程医疗、信息化建设、医院管理层干部培训等下一步工作。

5.png

6.png

在绿春一中,刘汉龙查看了重庆大学捐建冠名的教学楼和资助的文体项目,表示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除了在硬件上给予支持外,还要帮助他们进行教师培训,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随后刘汉龙来到重庆大学绿春复兴篮球队训练基地,查看了篮球队训练方案和培育计划,并主持了篮球队训练赛开球仪式。刘汉龙还看望了在该校进行支教的六名重庆大学学生,高度评价了他们对边疆教育事业的支持,希望他们在绿春继续发光发热,输送爱的正能量,并把经历带回母校,让更多的重大学生投入到边疆教育事业发展中。

7.png

为精准对接文化扶贫工作,工作组来到了绿春县图书馆和博物馆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针对绿春县图书馆藏书少的问题,重庆大学出版社决定捐赠价值35万元的图书。为精准对接重庆大学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工作组前往了阿迪村,详细考察了阿迪村村民生活现状,专家们对阿迪村生活污水处理和环境整治提出了建议。工作组还前往了拉祜寨,对接了进一步帮助拉祜寨销售滞销木耳相关事宜。 

8.png

9.png

通过精准对接,6个扶贫工作组分别将各自的工作任务进一步落实,帮助绿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为绿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