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组织团学干部观看人大会议开幕式

日期 : 2020-05-22
摘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全体团委学生干部,一同云观看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并交流心得体会。

2020年5月22日9:00,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北京人民大会堂顺利开幕。今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而当下中国也正处于疫情稳定后,各产业经济发展复苏的特殊时刻。在此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正因如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全体团委学生干部,一同云观看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并交流心得体会。

两会33.jpg

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国歌

本次大会,安排三次全体会议,共9项议程。大会开始,全体会议人员向新冠肺炎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而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全体人大代表审查国务院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国务院关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的说明、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的说明。下午,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两会22.jpg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观看两会不仅能让青年学子们意识到自己是国家的一分子,积极关注时事政治,合理行使自己的公民权利,还可以让他们懂得:年轻的一代是中国的中流砥柱,也是国家未来的主人翁,是要在历史舞台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的后浪。生长在这个时代,就要肩负起应当承担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懂得政府的工作重心,了解国家的发展趋势,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具备的知识,只有这样,年轻一代才能跟紧时代步伐,与国家一同前进,在未来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两会11.jpg

政府工作回顾

会后,干部们感触颇深,讨论热烈。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张纾阁认为,本次会议有着许多值得关心的看点:如何在当今疫情的特殊形势下更好地做好防控的措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的确定、加大对各种民生问题的保障、如何应对外部环境等重要问题。其中民生问题最贴近普通人的生活,基本为关于毕业生就业、看病就医和个人信息保障等相关问题,另外,信贷、创业、疫苗和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也得到了广大人民的关注重视。她相信在中央领导的带领下,在各代表的尽心尽力下,一定能给人民满意的答复。

团委副书记杨紫晖则感慨到,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大学生和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应该明白“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青年们应从自身出发,学习两会精神,关注两会热点,培养民族自信,坚定民族精神,在行动上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在思想上更要爱国爱党听从指挥。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