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统一战线对全国“两会”召开反响热烈

日期 : 2020-05-24
摘要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迟了两个多月的2020年全国“两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我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不同形式关注两会,了解两会动态。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迟了两个多月的2020年全国“两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我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不同形式关注两会,了解两会动态。

统战成员一致认为在当前战“疫”尚未结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能有半点懈怠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两会,任务更加艰巨繁重。2019年在诸多困难挑战面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在三大攻坚战、党风廉政建设、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促民生稳增长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令人振奋。同时,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了2020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制定了发展目标和具体措施。

重庆市政协委员、民革重大总支主委蹇开林说,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两会”,将对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沙区政协常委、民盟重大委员会主委陈泽军说,作为高校教师,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在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的工作中,特别提到了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的内容。明确要求推进“双一流”建设,高校要扩大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要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特别是农村和贫困地区的家庭和孩子。这不仅对于实现教育公平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巩固脱贫成果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计财处副处长、重庆市政协委员、民建重大总支主委辛清泉谈到,在当前波谲云诡的国际环境下,全国两会顺利开幕,传递了我国经济、社会、政治生活恢复正常的信号和信心。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其它国家依然肆虐的情况下,会议的召开,对于全世界尽快走出困境,也有积极的意义。

民进重庆大学会员谭津龙认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减税降费降成本并强化对企业的金融支持,是对受到疫情冲击的经济的一剂强心针。这些举措,有利于各行业压缩成本、渡过难关,同时也可以减少失业甚至反过来促进就业,进而反哺消费、刺激经济。

重庆市政协委员、致公党重庆大学总支主委任亨斌说,两会开幕式上,全体与会人员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体现了现代社会的人文关怀和以人为本、尊重生命的社会价值观,彰显了党和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

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重庆大学副主委李莉说,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解决贫困人口的基本生活生产问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硬基础。期望在结合各地地方特色的基础上,能有力保障农村贫困人口的基本生活。

外国语学院院长、重庆市政协委员、农工党重大总支主委彭静,美视电影学院副院长、重庆市政协委员、台盟重大支部主委马欣,沙坪坝区政协委员、物理学院胡陈果教授等人期盼参加两会的委员们多关注公共安全、就业、食品安全、环境污染等问题,以确保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使国家能够持续发展,长治久安。

统战成员们相信,两会的召开,将进一步绘就“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公约数”,中华民族的“复兴号”巨轮必将乘风破浪、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