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公管校友分会与法学校友分会举行“会长联席会议”

作者 : 法学院 黄洋洋

日期 : 2020-05-31
摘要
重大重庆校友会公管校友分会与法学校友分会“会长联席会议”于2020年5月31日下午在重庆两江新区大学客咖啡吧隆重举行。

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公管校友分会与法学校友分会“会长联席会议”经过前期紧密筹划,于2020年5月31日下午在重庆两江新区大学客咖啡吧隆重举行。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秘书长郭宏、法学院校友办主任范卫红、公管校友分会会长黄子华、法学校友分会会长沈仁刚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邱慧琼主持。

重庆大学公管学院和法学院原本是一家,前身是重庆大学贸易及法律学院,简称贸法学院。2002年院系调整,因法学院恢复成立,贸法学院分成了贸易与行政学院(简称贸行学院)和法学院,后来贸行学院再次改名为公共管理学院。所以,公管学院和法学院本是同宗同源,很多老师和同学都是一个院系,不分彼此的。两个学院拆分18年后,校友们又聚集在一起,共同探讨如何紧密合作,抱团发展。

黄子华、沈仁刚分别介绍各自校友会发展情况。两位会长先后就各自分会的成立发展情况、开展的相关活动、取得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坦诚的交流。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由参会人员各自进行自我介绍。近三十位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学习工作经历、个人所处行业、各自专业,分享了成长的经历与成功的感悟。

本次会议的重要议程是签订《重大重庆校友会公管校友分会与法学校友分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正式文书确立了双方的合作关系、合作形式以及合作内容,双方致力于为两个分会搭建共建、共享、共进的平台。郭宏和范卫红见证了签约仪式。

图片4.jpg

范卫红给大家介绍了法学校友分会的成立及发展历程,同时希望两个校友分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他指出,法学校友分会要多向公管院校友分会学习,加强会长班子的带领作用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夯实秘书处的工作,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切实让法学校友有参与感、获得感。

郭宏祝贺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他对双方的合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校友分会的创新之举,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将校友会工作提档升级。他还介绍了重庆校友会发展历程,分享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鼓励大家今后多参加重大校友会工作。同时提出,做好校友会工作要有耐心、虚心、公心。希望双方精诚合作,真正实现共建、共享、共进,为重庆大学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5.jpg

黄子华即兴赋诗一首,寄语两个分会的兄弟姐妹们:公管法学一家亲,周末共话兄弟情;两院联合大发展,携手并肩共前行!

图片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