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召开磁器口片区提档升级规划研讨会

日期 : 2020-06-02
摘要
2020年6月2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与重庆市沙坪坝区科技局联合在大学城光谷·智创园B栋4楼会议室召开磁器口片区提档升级规划研讨会。沙坪坝区政府刘世莉副区长,重庆大学刘汉龙副校长以及区科技局局长马骁,区文化旅游委主任单大国等参加会议。

2020年6月2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与重庆市沙坪坝区科技局联合在大学城光谷·智创园B栋4楼会议室召开磁器口片区提档升级规划研讨会。沙坪坝区政府刘世莉副区长,重庆大学刘汉龙副校长以及区科技局局长马骁,区文化旅游委主任单大国等参加会议。会议邀请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建筑分院方钱江副院长,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文化风貌处张旸副处长,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龙彬教授、肖竞副教授以及重庆研究院林勇教授、王睿副教授等专家参与研讨。重庆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华教授主持研讨会。磁器口古镇管委会副主任、磁器口街道办事处主任吴超,国富沙磁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卿作专题汇报。

1591236314257404.jpg

吴超围绕磁器口片区发展规划、生态治理、项目打造、管理服务等方面对目前磁器口片区提档升级工作进行了汇报。报告中强调了磁器口片区“规划引领、生态优先、项目带动、管理提升”的发展理念以及协同发展的基本做法。彭卿专题汇报了沙磁巷项目的基本情况,围绕项目区域功能、动线分析、客流分析以及目前经营建设中面临的实际问题等进行了介绍。在听取专题汇报基础上,与会领导专家就进一步落实城市区域空间提档升级,深化生态环境治理、提升品牌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对磁器口片区加快特色项目建设、优化基础设施配套协同、加强功能板块产业协作、合理开发利用历史文化街区等提出了具体建议。

刘汉龙在最后发言中对项目前期建设情况、对各位专家的专业性建设性建议表示肯定并强调,作为历史文化街区,磁器口应加强区域总体设计统筹规划,推动沙滨路沿江一带文旅、科创产业的连动发展,努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同时给出六条保持客流量不断引入与稳定增长发展的具体建议。

1591236411539395.jpg

刘世莉表示,各位专家对磁器口片区功能布局、产业规划等专业领域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设性意见,会后将对专家所提的建议进行分类梳理、提炼归纳,跟进落地,共同为推进磁器口片区提档升级做出贡献。

1591236452656134.jpg

本次研讨会议是重庆研究院作为区域高端智库支撑政府战略决策服务的重要活动之一。重庆研究院将按照高品质、前瞻性、专业化的发展思路,进一步统筹整合研究资源,充分积聚校内外优秀行业智库专家,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