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18次会议

日期 : 2020-06-03
摘要
6月3日下午,党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18次会议。会议由舒立春同志主持。

6月3日下午,党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18次会议。会议由舒立春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通过了学校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方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了学校定点扶贫工作。会议强调,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中央要求,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指导,持续加大帮扶力度,集中力量、精准对接、聚焦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会议研究了超瞬态物质科学实验装置和原始创新平台建设,以及学校参与推动国家(西部)科技创新中心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为国家(西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西部创新人才、创新资源集聚地建设提供新动能,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主动性,抓实抓细促进毕业生就业这一重中之重;及时梳理和宣传国家和地方应对疫情稳就业的最新政策,积极引导学生认清就业形势、增强就业信心、抓住就业机会;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对学院的检查、指导、督促,全力以赴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议研究了常态化背景下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综合研判、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活动。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以“党旗飘扬,先锋引领”为主题,以“树典型、学先进、强党性、促党建”为主线,引导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对标争先”“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计划和党建“双创”工作,切实增强学校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双一流”建设中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勇于奉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