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助力青木关镇脱贫工作:探望石碾桥村孤寡老人

日期 : 2020-06-05
摘要
6月5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党委副书记袁利一行五人驱车前往青木关镇石碾桥村实地调研并探访慰问了当地的孤寡老人。

高校肩负着服务社会的重要使命,自动化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助力地方脱贫攻坚的号召,主动与沙坪坝区青木关镇政府对接,探索履行自身社会责任的路径与方法。6月5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党委副书记袁利一行五人驱车前往青木关镇石碾桥村实地调研并探访慰问了当地的孤寡老人。

在石碾桥村村委会,林景栋与村委会主任郭洪明进行了详细交流,郭洪明介绍了该村的管理区域、人员配置、便民服务中心的建设等相关情况,梳理了该村党务公开、政务公开、财务公开及服务公开制度建设取得的实际成效。林景栋代表学院党委向该村的孤寡老人赠送了慰问金和慰问品,他强调对弱势群体的帮扶需要建立长效机制,一方面要合理使用帮扶资金,细水长流,使其发挥最大的效用;另一方面要关注孤寡老人的心理需求,通过组织学院师生到访敬老院等形式为他们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让他们能够安享晚年生活。

1.JPG

随后,郭洪明带领考察团队到该村低保户王子全家中实地走访,王子全是青木关镇低保户,居住在青木关镇石碾桥村张家湾社,现年66岁,无子女,年老多病,有残疾。目前每月有低保、残疾救济金、养老金等收入,日常种植蔬菜自用,已经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要求。今年4月,张宗益校长曾到访王子全家中进行扶贫调研,这次回访中,林景栋特地带来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询问了老人这段时间生活上的变化,王子全老人对学校和学院一直以来对他的支持和关怀表示感谢,他表示自己需要常年服药,但是目前医保已经基本达到了全覆盖,实际支出并不多。在了解了相关情况之后,林景栋会同调研组成员制定了下一步的帮扶计划。使工作更有温度,政策落实更有力度。

自动化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助力地方脱贫工作,鼓励并积极组织学院教职工购买重庆、云南、湖北等贫困地区的农产品,选派优秀学生利用寒暑假到贫困地区开展支教活动,引导毕业生扎根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自己的青春。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乡村振兴的大幕即将拉开,自动化学院党委会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沉心静气、立足实际、脚踏实地,制定更加详细的脱贫工作方案,保证道路不变、方向不偏、力度不减,为三农问题的解决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