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社区办扎实开展防汛工作:防范汛期灾害 确保居民安全

日期 : 2020-06-12
摘要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防范因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保障辖区内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6月12日,社区办组织开展了防汛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排查了D级危房、松林坡易滑坡地51栋等。

据水文气象预测,今年汛期气候形势复杂,气候状态总体偏差,汛期降雨不均,区域性暴雨洪水和干旱可能重于常年,极端气象水文事件可能多发,水旱灾害防御形势严峻。社区办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成立防汛应急小组,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落实防汛负责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消除防汛隐患。

a1a61cc8c64d64bc909bc0261a2dd46.png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防范因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保障辖区内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6月12日,社区办组织开展了防汛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排查了D级危房、松林坡易滑坡地51栋等。对排查到三处树枝断裂、一处条石护栏倒塌、多处老树倾斜等隐患进行了及时排危,并在主要楼栋张贴了有关防汛知识的宣传海报,提醒居民在暴雨天气注意出行安全,确保人身及财产安全。

480abb1da3fe17e99cd6bbf795e23b0.png

社区办多次召开安全隐患研判会,加强汛期巡防,抓好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及住宅区道路沿线的巡防工作,做好巡查日志记录。严格落实巡防和值守制度,思想上不懈怠,巡防中要细致,一旦发现汛情、险情,迅速到场处理,切实做到时时有人管,处处有人防,确保居民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