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行政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回信精神

日期 : 2020-06-15
摘要
2020年6月15日,自动化学院全体行政人员,通过观看新闻报道、读回信原文等形式,于线下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两个重要回信内容。通过交流讨论学习领会回信精神,充分认识回信的深刻内涵。

2020年6月15日,自动化学院全体行政人员,通过观看新闻报道、读回信原文等形式,于线下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这两个重要回信内容。通过交流讨论学习领会回信精神,充分认识回信的深刻内涵。

8.1.jpg

在交流讨论中,喻薇表示:“留学生们感动于中国政府在巴基斯坦抗击新冠肺炎期间的大力援助,所谓患难见真情。”申建军提到:“新冠疫情突如其来,重庆大学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与我校留学生及海外学子保持密切联系,关心他们的动向和健康,并提供了口罩及必要的人文关怀,尽一切可能为学生的生活创造便利条件,排忧解难,希望同学们能潜心做研究,没有后顾之忧。”吴雨灿说:“习近平强调中国以一视同仁的态度对待在华外国人员,鼓励中外青年以交流促进民心相通,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体现着中国的开放胸襟和大国担当。”李佳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发展,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姿态引领全球发展,以科技为支撑促进全球发展。”

正所谓“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广大中外青年肩负起时代使命;“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建设科技强国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迎难而上的报国情怀。我们作为高校的行政教辅人员,要守好我们自己的阵地,尽己所能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广大的在校科技工作者做好保障。

短短的几百字,通过书信,习近平总书记与巴基斯坦留学生们,与各国优秀来华青年;与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与勇攀高峰的中国人民,“信”“心”相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