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关党委举办青年职工交流座谈活动

日期 : 2020-06-15
摘要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机关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机关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作用,推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6月12日下午,机关党委在A区国际会议厅201会议室举办机关“凝心聚力谋发展 立德树人育英才”青年职工交流座谈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机关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机关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作用,推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 6月12日下午,机关党委在A区国际会议厅201会议室举办机关“凝心聚力谋发展  立德树人育英才”青年职工交流座谈活动。本次活动由机关党委和机关分工会组织开展,机关青年教职工“话心声 共成长”座谈会和机关“三全育人”家校协同育人沙龙两个部分组成,先后由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机关分工会主席谢渝霖主持,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何栎参加活动,机关各职能部处和直属单位的青年教职工代表近40人参加现场会议。

QQ图片20200615115325_副本.jpg

郭兴明对参会青年职工代表表示感谢。他讲到,青年干部是学校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后备力量,在学校的改革和发展进程中发挥出了突击队、生力军的作用,希望通过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机关青年职工的发展需求,为青年职工提供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努力解决同志们的后顾之忧,为青年职工成长成才、提供帮助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机关青年职工的向心力、凝聚力,团结带领机关青年教职工立足本职工作,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勇于奉献,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位。

IMG_20200612_161512_副本.jpg

参会青年职工代表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经历,谈了在工作中的收获和体会,在工作和成长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今后个人发展的愿景,以及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会上,郭兴明也对青年职工们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始终以服务师生为宗旨,履行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使命,树立集体利益与个人价值相结合的价值观,推动学校发展为己任的事业观,立足平凡岗位努力建功立业的成才观、脚踏实地而又锐意进取的人生观,以及让师生满意、务求实效的政绩观,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勇于奉献,扎实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位。

QQ图片20200615154651.png

针对当前青年职工们高度关注的子女教育问题,机关分工会策划了机关“三全育人”家校协同育人沙龙。活动邀请了何栎做《陪伴孩子一起成长》的专题讲座,以及学校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卫红做《以顺天性的教育,实现逆天式的成长》的专题讲座。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是教育的三大支柱,其中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基础和补充延伸,两位嘉宾分别是2016年重庆市高考状元和中考状元的妈妈,她们都结合自身培养孩子的亲身经验,为大家分享了如何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如何帮助孩子习惯养成和能力培养,如何客观正确地认识自己的孩子,如何根据孩子的年龄、性别和发展情况选择合适的方法帮助孩子成长等等。

QQ图片20200615154541_副本.png

主题分享结束后,两位嘉宾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会议,机关分工会除了现场会议还开通了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步举行,跨越了空间与时间的局限,让更多青年职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