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云颁奖典礼

日期 : 2020-06-16
摘要
2020年6月16日上午,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云颁奖典礼暨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云启动仪式在北京、重庆、长沙等9地同步举行,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作为承办单位设立分会场。

2020年6月16日上午,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云颁奖典礼暨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云启动仪式在北京、重庆、长沙等9地同步举行,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作为承办单位设立分会场,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然希,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重庆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李劼、华龙网集团总裁总编辑周秋含等出席分会场仪式,现场仪式由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主持。

据了解,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以“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为主题,面向国内外大学生、留学生、企事业单位、各类媒体机构和社会组织,公开征集讲述中国故事的视频和短视频作品。大赛首次联合14个省区市和城市举办地方分站赛,重庆分站赛便是其中之一。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作为重庆分站赛的承办单位之一,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奖。

全景_meitu_8.jpg

重庆分会场现场

自2019年4月启动以来,经过层层选拔评审,大赛共评选出获奖作品40件,其中特等奖3件、一等奖4件、二等奖14件、三等奖19件。由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学生团队创作的作品《何以为家》获得三等奖。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为一等奖《左手》颁奖 (2)_meitu_5.jpg

王旭为一等奖获奖作品《左手》颁奖

颁奖典礼上,北京主会场宣读了获奖名单,马然希、王旭、李劼、周秋含为重庆地区的获奖作品颁奖。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在主会场讲话中表示,“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通过广泛动员,发掘讲故事的人才,发现好故事和好作品,营造了讲好中国故事的良好社会氛围。获奖作品均体现了鲜明的时代主题、浓郁的文化特色、丰富的创新表达和广泛的社会参与。他指出,2020年度大赛要体现时代特色,围绕“抗击新冠疫情”“决战脱贫攻坚”等重大主题组织好系列主题赛,增强故事的思想性和理论性;推动广泛参与,争取形成地方分站赛、系列主题赛和大学生赛三位一体的总体架构;提高传播效果,加强创新探索,把好故事有效传播出去。

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然希致辞_meitu_7.jpg

马然希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比赛工作中,重庆关注创意传播的全民参与,秉持“请进来,抓主场”的理念再缔传播的品牌培育,坚持推动对外开放和对外传播的深度融合。接下来的传播工作,重庆将以抗疫故事为出发点,继续向其他赛区学习,承办好2020年“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重庆赛区的工作,把重庆建设为地区传播中心,助力重庆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的过程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为讲好中国故事做出重庆的贡献。

《城市的温度》创作团队代表:南岸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罗家玉发表感言_meitu_1.jpg

南岸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罗家玉作为获奖团队代表发言,他说,用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精神、展示真实的中国,是当前工作的重点,记录、传播和讲好中国故事,每个宣传工作者都责无旁贷。

主会场与各分会场同步启动2020大赛_meitu_6.jpg

各分会场同步启动了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据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介绍,2020年“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将以“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为主题,在地方分站赛、系列主题赛和大奖赛三位一体的比赛模式下开展评选工作。

摄影:向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