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校长有约”毕业生座谈会

摘要
2020年6月19日,重庆大学“校长有约”毕业生座谈会在主教506会议室举行,来自各学院的30名毕业生代表围坐一堂,与校长张宗益进行了一场真诚而深入的对话交流。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主持,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2020年6月19日,重庆大学“校长有约”毕业生座谈会在主教506会议室举行,来自各学院的30名毕业生代表围坐一堂,与校长张宗益进行了一场真诚而深入的对话交流。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主持,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5R8A6873_meitu_3.jpg

座谈会上,各位毕业生代表深情回忆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分享了各自在开展访学交流、参加社会实践、选择就业深造中的感悟和体会,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悉心栽培、用心教育的诚挚感谢,给予母校、老师、同学和学弟学妹们最美好的祝福与最衷心的祝愿。

02_meitu_2.jpg

同学们畅所欲言,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感受和思考,重点就加强新生学业引导、国际化人才培养、课程设置优化、通识教育、创新创业实践、职业生涯规划、择业就业指导、朋辈教育、本研贯通培养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01_meitu_1.jpg

张宗益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同学发言,仔细记录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他为同学们通过自己努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深感高兴和自豪,对同学们经过深入思考提出的建设性意见给予充分肯定,感谢大家对母校的关心和祝福。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加快改进过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

5R8A6959_meitu_4.jpg

张宗益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总体思路和主要进展,深刻分析了学校未来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他强调,立德树人是大学的根本任务,学校将勇担使命,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为国家和地方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他表示,学校正在系统推进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努力为重大学子成长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包括筹建本科生院,加强本科通识教育;深化大类招生大类培养,促进竞争性学习;建立大学生创新中心,强化创新创业教育;构建高水平国际化发展格局,加大国际化人才培养;注重朋辈影响,改进职业生涯教育,等等。

张宗益勉励同学们弘扬重大人“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精神,志存高远、胸怀家国,不惧挑战、勇于创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5R8A7008_meitu_5.jpg

交流会后,张宗益校长与同学们亲切合影留念。

摄影:吴友华  王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