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离退休党委行政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0-06-19
摘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6月18日,离退休党委行政支部在离退休处206 会议室开展以“党旗飘扬,先锋引领”为主题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6月18日,离退休党委行政支部在离退休处206 会议室开展以“党旗飘扬,先锋引领”为主题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1_副本.jpg

知识竞赛精彩不断。“恭喜你,回答正确。”主题党日第一阶段的活动——知识竞赛精彩上演。此次知识竞赛从“学习强国”题库抽取题目,围绕“两会”、民法典等热门时事政策选题,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来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竞赛现场精彩纷呈,踊跃答题、高潮迭起,点燃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检验了日常学习效果。党员们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互帮互学,铢积寸累,日就月将,才能水到渠成、融会贯通。

主题党日活动2_副本.jpg

廉政建设警钟长鸣。主题党日活动第二阶段是开展廉政教育专题观影研讨,通过观看《蜕变的初心-重庆市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前程“不顺” 奔“钱程”-万军案件警示录》和市教委廉政警示片,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同志进行了观后感讨论。王宇红谈到:思想政治的出位会导致行为出位,所以平时的组织生活、政治学习至关重要;李永海结合实际工作说,廉政建设首先是思想上要重视,任何时候都要绷紧廉洁自律的弦,日常工作要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毫不松懈;刘志成谈到廉政建设不分身份,不仅涉及党政干部,也包括基层普通员工和非党员人士,要守住底线,在细微处、无人处更要严格要求自己;贾源谈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措施要从基层党组织抓,从基础工作中抓,从基本队伍人员抓,做到理想不缺位,行为不出位,勤耕好岗位,追求好品味;何杨结合近期采访入党50周年老党员的工作感慨颇深,视频中的腐败分子与老党员们敬业奉献、信仰坚定的精神形成鲜明对比,党员干部要加强《党章》党纪、法律法规的学习,做思想上的明白人、言行上的干净人,行政支部要开展好党员示范岗活动,锤炼党性修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冯仁敏等同志也分别从把反腐倡廉落实到行动中、加强体制建设有效开展反腐工作等角度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主题党日活动3_副本.jpg

重温誓词不忘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离退休党委书记王宇红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宣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和决心。

本次“党旗飘扬,先锋引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简朴而庄重,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从平凡的事情做起,践行党的宗旨,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学校“双一流” 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