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研究生代表参加重庆大学2020年“校长有约”毕业生座谈会

日期 : 2020-06-19
摘要
2020年6月19日下午,重庆大学2020年“校长有约”毕业生座谈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506会议室举行。

2020年6月19日下午,重庆大学2020年“校长有约”毕业生座谈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506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与来自各学院的毕业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代表们对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的意见建议,重庆大学党办、校办、宣传部、研工部、学工部、校团委、研究生院、国际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出席座谈会,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建设发展进行互动交流。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主持。

1.jpg

各学院毕业生代表结合个人在校学习生活的经历及体会,讲述了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及计划,对母校人才培养、建设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及意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代表陈毅在学术氛围的营造、学生宿舍环境整改、加大预防校园诈骗的宣传力度、加强考公培训和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议。艺术学院的学生代表周汝方在艺术类本科课程的设置、与其他学校学术交流的加强等方面提出了自己建议和看法。美视电影学院的学生代表杨宜琼建议,学生第二专业学科知识应更加深入,在学生跨专业考研方面,学校应提供信息和指导。

毕业生代表就加强学校内部平台搭建、科研成果转化分析、本科生基础科学教育,推广学业导师制度,开展低年级学生求职择业指导、普及大学生生涯规划教育等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8.jpg

张宗益认真听取了每一位毕业生代表的发言,与大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对同学们积极建言学校建设表示赞赏,并鼓励学生多提建设性意见。从学校历史、学校发展、双一流建设、重点学科建设、学校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介绍,从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大学生活、出国交流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9.jpg

他指出学校将更加注重同学们走出国门、扩宽国际视野,鼓励学生创新创业,给予更多专业指导和经费支持,努力为大家成长成才提供更多机会、搭建更大平台。他提到大学生不仅应当培养扎实的专业素质、吃苦耐劳的精神,也应该拥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这样才能更好的适应社会发展。张宗益要求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加快落实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尽量为同学们提供最大便利。

10.jpg

 “校长有约”座谈会通过学生与校长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共议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推动学生参与学校建设,促进学校与学生的共同发展。

11.jpg

摄影:王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