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布置会

日期 : 2020-06-23
摘要
6月18日下午,学校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重庆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布置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十四五”规划体系中各规划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时龙主持。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编制“十四五”规划启动之年,也是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三步走”战略中第一步和第二步的交接之年,学校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6月18日下午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重庆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布置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十四五”规划体系中各规划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时龙主持。

92A04C9CF93ACC3C2E0903EAFC8555DA.jpg

校长张宗益以“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为题,作了规划编制工作动员,提出五个“科学”的要求。他强调,一要科学总结学校过去发展尤其是“十三五”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二要科学分析学校当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三要从国际竞争大势、中国发展大势、重庆发展大势和教育改革大势,科学研判学校未来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四要面向2035的教育强国建设、面向“百年重大”建设、面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面向新时代学校内涵发展的内生动力,科学设定学校“十四五”发展的目标愿景;五要科学把握学校“十四五”发展的战略重点,突出抓好一流人才培养、学科生态优化、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布局、国际合作交流和治理能力提升等关键领域工作。

图片2.png

王时龙介绍了重庆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并作工作部署。王时龙从基本思路、规划体系、任务分工、工作机构、工作要求和进程安排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他指出,要科学分析“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加强超常规谋划,着力解决好“重大瓶颈”,加快推进“双一流”高质量建设,力争学校发展取得新的突破;要加强组织领导、扩大民主参与、强化规划衔接,形成总体规划引领、专项规划推动、专题规划辅助、学院规划落实的“1+10+X+Y”的规划体系。并要求各单位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任务分工,成立专班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并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重庆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备。

图片3.png

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指出,“十四五”规划对学校未来五年、十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理清学校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但国内排名徘徊不前的原因,抓住中西部战略布局尤其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机遇,深度融入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质的突破;要加强调查研究,做好顶层设计,抓好人才引进,切实提升“十四五”规划编制水平;要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做到“全校一盘棋”,通过规划提整全校尤其是领导干部的“精气神”,为推动重庆大学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图片4.png

王时龙强调,各单位要加强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领会舒书记和张校长的讲话,广泛凝聚共识;根据工作方案的要求,搭建专班、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并结合今年的工作要点,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